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最新一期国足名单出炉 李玮锋33个月后再次现身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杨先华
2011年03月17日15:27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北京时间昨天,中国足协悄然向中超各俱乐部发放了参加本月底武汉两场热身赛的最新一期国足名单。在这份22人的大名单中,备受关注的悍将李玮锋正式回归,同时泰达队还有近来表现抢眼的于大宝入围。海外球员方面,征召了效力于德甲的蒿俊闵和刚刚登陆K联赛的黄博文。

  李玮锋曾经两进两出国家队,三年前因在武汉队效力期间违纪被停赛8场,再一次淡出国家队。从2010年开始,让李玮锋重回国足的呼声就从未断过,这样的呼声在亚洲杯国足后防出现漏洞之后变得更大。据了解,此次召回李玮锋之前,高洪波也做足了前期的沟通工作。之前在来天津考察国脚时,除了与俱乐部高层就李玮锋一事沟通之外,高洪波还亲自与李玮锋进行了面谈,交流了相互之间的想法。

  三年前的伤心地和三年后的复出地都是武汉,这是极大的巧合。而在李玮锋回归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已经重新统计了他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他们发现李玮锋当年105次的出场当中,少加了一场2006年与泰国队在秦皇岛的热身赛,而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已经上报了国际A级赛,这样李玮锋的国家队出场记录将增至106场。此次在武汉如果他再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话,将达到107场,这也是中国球员现役出场的最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两支国足将兵分两路出战热身赛。高洪波率领非亚冠国脚以及年轻队员出征哥斯达黎加参加3月26日与对手的比赛;助理教练傅博和区楚良带领亚冠国脚为主的队伍参加3月25日和29日在武汉与新西兰队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这份22人名单共有10人来自亚冠四强,其中杭州绿城多达4人。

  附国足22人集训名单:刘晓东(长春亚泰);刘宇(成都谢菲联);程月磊(深圳红钻);刘建业(江苏舜天);李学鹏(大连实德);阎相闯(北京国安);杨旭、于汉超(辽宁宏远);冯仁亮、于涛(上海申花);杜威、荣昊、汪嵩、滕尚坤(杭州绿城);邓卓翔、崔鹏(山东鲁能);于大宝、李玮锋(天津泰达);曾诚、赵鹏(河南建业);蒿俊闵(沙尔克04);黄博文(全北现代)。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