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足坛名宿申花亚冠失利 金志扬:申花丢了精气神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7日15:49

  亚冠第二轮,中超4支球队,两胜日本,两负韩国。这说明中国足球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我们依然还是不怕日本,踢不过韩国。中超4强中,天津和山东队建立了稳定的防守体系,绿城和申花的防守存在着结构性问题。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申花丢了精气神。

  昨天,山东鲁能主场击败大阪樱花队,取得亚冠一胜一负的成绩。说明鲁能队为打好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打出了鲁能队“稳定”的特点。昨天的比赛,鲁能是赢在了防守。两名外援中后卫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让对手冲不乱,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后院不失火的情况下,鲁能才多次破门。鲁能是唯一一支依靠中国人组织进攻的球队,韩鹏和王永珀起到了进攻核心作用。这一点是让人高兴的,因为现在国家队的现状是缺少前锋。

  自从布帅离开后,申花队那种蓬勃向上的朝气不见了,进攻看不出积极向上的打法,防守又缺少真正的核心,球队散了。申花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需要及时找到。

  现在,中超4强经过两轮比赛后,已经让人看出了眉目。天津防守最好,佐里奇和李玮峰,曹阳和白磊,这条防线发挥非常稳定。再加上门将表现好,天津的防守体系已经建立起来了。鲁能的防守次之。绿城队和申花队的防守问题都出在中后卫上。绿城队的杜威与外援的组合,效果一般,输给韩国队的后两个球,完全是中后卫的跑位问题。申花队的中后卫戴琳有拼命三郎的精神,但光有拼劲是不够的。这个位置更需要冷静和头脑。

  申花的失球都是对手长传球,后卫冒顶或者防守失位造成的。关键的防守区域,没有防守的原则,所以申花大败而归。但要指出的是,绿城败给韩国球队,场面上是五五开,而申花队是输得让人没话说。

  总体来看,我们与韩日还有质的差距。陈赢整理 J080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