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洗具”拜仁“杯具” 罗本复仇之梦已破碎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17日17:27

  从天堂到地狱,中间只隔了一条球门线。当戈麦斯抢在守门员塞萨尔前射门,皮球缓缓滚向球门线时,拜仁球员已经看到胜利的光芒,但是当国米后卫拉诺齐亚奋力在球门线上将球踢出,两队的命运却瞬间发生了对调。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国际米兰队在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上演神奇逆转,他们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潘德夫在第88分钟的进球,最终以客场进球多惊险淘汰了拜仁慕尼黑队。

  首回合在主场0∶1不敌拜仁,国际米兰的欧冠前景并不被人们看好,身为卫冕冠军,他们的夺冠赔率甚至跌出了前八。毕竟在欧冠过去55年的历史上,只有3支球队在首回合主场0∶1落败的情况下成功客场翻盘。国米这一次不仅是要拿下一场比赛,更要在心理上战胜巨大的压力。

  去年在欧冠联赛决赛狭路相逢的两个对手,再次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好戏,这场比赛的进程也是一波三折。作为这场好戏最重要的主角,去年帮助国米夺冠的功臣“猎豹”埃托奥又立新功,他在开场刚刚3分钟就突破两名拜仁后卫进入禁区,冷静地用左脚将球送入球门,为客队取得美妙开局。可惜好景不长,国米守门员和后卫先后出现低级失误,使得主队的戈麦斯和穆勒在第20分钟和30分钟相继进球,拜仁2∶1反超比分将国米逼到了悬崖边缘。

  最危险的时刻,埃托奥又与队友一起让球队走出困境。第62分钟,斯内德接到埃托奥在禁区内的回传,禁区外20米处大力低射远角将比分扳平,这让国米重新看到了希望。第88分钟,全场比赛迎来最高潮,埃托奥在禁区线上从布雷诺脚下断球,随后横向带球妙传给插上的潘德夫,助攻马其顿人成功完成绝杀。

  上赛季国米头号射手米利托取得52场30球的成就,令无数跨入而立之年的射手望尘莫及,而如今同样年过而立的猎豹,仅仅用了38场就打入了32粒进球,欧冠赛场上更是8场打进8球,与巴萨巨星梅西一道领跑射手榜。在生死战中的决定性表现,更是让埃托奥完美诠释了他的核心作用。意大利媒体在赛后赞叹道:“一个真正走向成熟的猎豹,让人领悟到他新的可怕之处。”

  罗本复仇之梦破碎

  国米的胜利,让埃托奥成就了他的英雄地位。却让效力拜仁的荷兰小飞侠罗本再次壮志未酬。

  上赛季,拜仁就在与冠军咫尺之遥的决赛中败给国米,本赛季又在淘汰赛中与国米相遇,拜仁的复仇之心不言而喻。本场比赛,罗本携德甲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气势,很快便进入了状态。第20分钟,罗本右路拿球,接连摆脱国米三名防守球员,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造成国米守门员塞萨尔脱手,让戈麦斯打入扳平的进球。第30分钟,又是罗本在左路的传球造成莫塔防守失误,成就了穆勒的进球。

  就在胜利离拜仁越来越近时,小飞侠却遭遇噩运,第68分钟他因为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罗本的下场对拜仁的攻势造成了巨大影响,也让缓过一口气的国米得以重新组织攻势,最终成功逆转。虽然拜仁黯然出局,罗本没能像埃托奥一样捍卫球队的胜利和自己的荣誉,不过在他出场的68分钟里,罗本已经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