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中国五奥运冠军领衔 马修萨乌丁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18: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莫斯科站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从而拉开今年跳水系列赛的序幕,中国队将派出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火亮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队伍参赛,除了莫斯科站不参加男双10米台外,其余三站均是参加全部八个项目的争夺。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共设四站,首站于3月18日至19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第二站于3月25日至26日移师中国北京,这也是水立方自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行国际跳水赛事;第三站于4月15日至16日在英国谢菲尔德站进行;墨西哥瓜纳华托则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时间是4月22日至23日。

  男子3米板:何冲秦凯联手战德斯帕蒂 传奇人物萨乌丁亮相双人赛

  男子3米板个人何冲和秦凯将参加全部四站的比赛,他们的对手包括加拿大天才德斯帕蒂、近两年不断在难度上突破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和刚刚在欧锦赛上夺冠的德国名将豪斯汀。可以说男子3米板的冠军将在这几人中产生,不过何冲近几年战无不胜,只要发挥稳定,他的夺冠胜算更大。

  在王峰隐退之后,秦凯曾和张新华搭档男子双人3米板,从去年开始他和罗玉通配对,本次比赛这对组合将继续出战。双人赛最引人关注的应该是俄罗斯37岁传奇人物萨乌丁,他将和库纳科夫搭档参赛,这对北京奥运会亚军组合不知会给大家带来怎么的惊喜。此外罗斯/德斯帕蒂、豪斯汀/菲克同样顺利不俗。

  男子10米台:戴利战双人缺席个人赛 邱波火亮PK马修-米查姆

  男子10米台中国队派出了邱波和火亮参加全部四站争夺,这个项目金牌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戴利缺席稍显遗憾,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和2010年世界杯两度战胜中国选手的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参赛,会让比赛激烈异常。

  双人方面,从报名来看,中国队将不会参加首站争夺,这也就意味着莫斯科站中国队包揽梦提前破碎;从第二站开始,小将组合曹缘/张雁全将参加三站比赛的争夺,自亮相2009年亮相国际赛场以来,这对组合表现堪称惊艳,2010年世界杯夺得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他们的对手主要是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和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

  以下为男子项目各站参赛名单:

项目 选手 国家/地区 莫斯科站 北京站 谢菲尔德站 瓜纳华托站
男子3米板 何冲 中国
秦凯 中国
库兹涅佐夫 俄罗斯
卡斯蒂略 墨西哥
豪斯汀 德国
易普森 美国 × ×
德斯帕蒂 加拿大
伊兰纳 西班牙
拉福尔 英国
男子10米台 米查姆 澳大利亚 × ×
火亮 中国 × ×
邱波 中国
米尼巴耶夫 俄罗斯
奎拉 古巴
沃特菲尔德 英国
帕切科 墨西哥
麦克罗里 美国 × × ×
男双3米板 秦凯/罗玉通 中国
杜迈斯/希克森 美国 × × ×
杜迈斯/易普森 美国 × ×
克瓦沙/普莱格洛夫 乌克兰
罗斯/德斯帕蒂 加拿大
豪斯汀/菲克 德国
萨乌丁/库纳科夫 俄罗斯
米尔斯/罗宾逊 英国
卡斯蒂略/阿尔戈特 墨西哥
男双10米台 曹缘/张雁全 中国 ×
米尼巴耶夫/扎克哈罗夫 俄罗斯
奎拉/阿奎雷 古巴
鲍迪亚/麦克罗里 美国 × × ×
鲍迪亚/芬查姆 美国 × × ×
克莱因/豪斯汀 德国
戴利/沃特菲尔德 英国
桑切斯/加西亚 墨西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