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真正名单3月底公布 要以联赛尖子为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7日18:04

  新一届国家女排先期集训的11人名单公布。在中国女排历年的备战中,分批公布国家队名单且分批集训实属罕见。如此急切,说明中国女排形势紧迫,夺取伦敦奥运会资格不容有失。

  中国女排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只有两次机会,一是在今年11月进行的世界杯上跻身前三,获得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二是明年5月进行的奥运落选赛,争夺最后的四张奥运入场券。

  虽然中国女排夺取世界杯前三名困难重重,但她们仍将全力以赴。万一中国女排没有能够夺取世界杯前三名,那么奥运会落选赛仍然存有一线机会。但由于亚洲区奥运资格赛和世界落选赛合并进行,使得难度大大增强。

  从去年的世界锦标赛看,欧美诸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亚洲的日本、韩国、泰国能力也有大的提升。中国女排在混合编组的情况下,唯一的目标就是进入前四名。目前中国女排技术、心理承受力和大赛经验都较欠缺,要想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为了更好地保障国家队备战,此次提前集训表现出备战上的紧迫性。但从目前的11人名单看,真正能够在伦敦奥运会挑起重任的并不多。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真正国家队集训名单会在3月底4月初公布,“国家队还是会以联赛前4名球队的尖子队员为主,她们代表了中国女排现有的最高水平。”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