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执教申花奚志康体重轻10斤 妻女赛中不敢发短信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7日18:09

  在NBA,一直有“新秀墙”的说法。而对于奚志康来说,执教生涯的第二场正式比赛,就撞到了一堵厚厚的墙壁上。网络上,质疑声、责难声已经铺天盖地。尽管没有上网,但心思细腻的奚志康显然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处境,“这个时候我不会退缩,当然,我必须向球迷说对不起。”

  一把尺子

  内心的煎熬清楚地写在奚志康脸上。终场哨响,奚志康足足在原地呆了二十几秒钟,直到队员走到场边答谢球迷,奚志康才转身,低着头迈到场边,然后是一鞠躬。第一次出征客场,就遭遇如此打击,昨晚的水原,对奚志康来说,堪称刻骨铭心。

  对手录像看了无数遍,光州队送上的“谍报”几乎翻烂,准备会上战术布置细之又细,预备方案也无一遗漏,但所有的这些,都无法改变现实的残酷。吃完晚饭,奚志康坐在房间内,动笔记录着这场比赛的所有点滴。记到动情处,奚志康不时摇头。“对手进球太快,队员一急,很多布置都乱了。”

  记录,这是奚志康每场比赛后的习惯。从排兵布阵到换人,从战术安排到球员表现,全都变成文字和图形。为了追求完美效果,奚志康还拿出一把尺子,细致地画着。只是,昨天,这把尺子量出的,是申花和对手之间的实力差距。面对0比4的败局,奚志康只能承认技不如人。“我们和对手相比,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一声叹息

  论性格,奚志康和老布相差甚远。老布习惯强势,而奚志康则喜欢“润物细无声”。不过,有一点两人却几乎相同,就是追求完美。一旦达不到自己要求,奚志康会整晚失眠,难以入睡。比赛前夜,奚志康更是到将近凌晨3时才勉强睡着,“满脑子比赛画面,停也停不下来。”

  从执教申花至今,奚志康体重已经整整轻了10斤。心事重重的背后,显现的是奚志康极强的责任心。上赛季,老布曾经有一次半夜把拜塞克叫醒,一起看录像,商量技战术。而奚志康则是经常自己一人半夜醒来,脑子里想着队里的事情。如今,无论妻子还是女儿,比赛后都不敢给奚志康发短信。“就怕影响我,不想增加我的负担。”

  抵达水原后,奚志康一位好友曾专门给他打来电话,希望他能放下包袱。“是教练就会下课,你在这个位子上,多想也没用,横竖横了,打一场算一场。”听到这番话时,奚志康不停地点头。不过,一转身,奚志康就不由自主一声叹息:“道理都明白,但坐在这个位子上,要做到这样洒脱,太难了。”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水原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