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张成龙夺金靠裁判改分? 邵斌或被取消裁判资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17日21:47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体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由于中国体操裁判邵斌涉嫌在广州亚运会上违反裁判规则,将对其提出诉讼。消息出来后,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他表示:“体操中心已经接到国际体联的通知,并要求邵斌对此作出解释。 ”

  张成龙夺金 靠裁判改分

  昨日,国际体联官网的消息称,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担任自由体操决赛D组 (难度组)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这一修改让张成龙最后分数明显受益提升,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最终,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获得总共14枚体操金牌中的13枚,其中就包括张成龙和金洙眠并列的这块男子自由体操金牌。该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众多媒体关注。

  根据2009年版的男子体操评分规则,选手成套动作结束后,完成组(E组)裁判必须在10秒内打出完成分并即时提交,此后个人不得修改。而若在分数方面有争议,修改则必须在高级裁判组观看技术录像后才能进行。而根据国际体联昨日的说法,邵斌是在未告知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就私自修改张成龙的完成分。

  无体育道德 或取消资格

  记者昨晚致电位于瑞士利斯的国际体联总部,国际体联一位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在3月10日国际体联就通知了中国体操协会和邵斌本人,之后进行相关调查时,邵斌承认了这是他在无视相关规则下的自主行为。昨晚,新华社也公布了国际体联的这一说法。国际体联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官网公布了这一条消息后的接下来10天,他们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至于比赛结果是否会被更改,将根据最终的调查情况而定。

  从国际体联官方网站上的相关裁判信息来看,由于邵斌属于仅次于最高等级的国际二级裁判。国际体联认为他的这种 “无视体育道德行为完全无法让人接受,并决定采取严厉措施,将其移交纪律委员会作出相应处理”,并将对其提出“违反体育道德准则和裁判规程”的相关诉讼。由于邵斌本人承认了“这是他在无视相关规则下的自主行为”,所以他的裁判资格将极有可能被取消。

  已接到通知 需本人解释

  昨晚,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邵斌的手机都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罗超毅在电话中承认,体操中心已经接到国际体联的通知,“我们已经接到了国际体联的通知,要求邵斌对此作出解释,我们已经通知了邵斌本人。 ”

  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张成龙的主管教练陈雄则表示,对于爱徒张成龙在亚运会夺得自由操金牌是因为受到裁判“关照”的说法,中国体操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有些难以接受。 “张成龙和韩国选手的表现谁好谁坏大家可以看看当天的比赛录像。我想说的是,张成龙的起评分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他的表现也是最好的!他的冠军名副其实! ”对于裁判在打分方面出现的问题,陈雄表示,“如何打分那是裁判的事,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 ”新新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