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结束冬训 世锦赛冲奥运资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1年03月17日21:50

  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很可能会出现一支由青岛自己组队代表中国参赛的队伍,这就是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近日,在海南结束了冬训的伊利奥特帆船队返回青岛,接下来他们将赴欧洲进行为期半年的训练,同时还将参加9站国际顶级伊利奥特帆船赛,并在年底的澳大利亚世锦赛上冲击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伊利奥特对抗性更强

  说起伊利奥特来,很多人可能还有点陌生。但说起青岛自己组队代表中国参加奥帆赛并获得第八名的英凌级帆船来可能就会有些熟悉了。其实,现在的伊利奥特帆船队从教练到老队员当年都参加过英凌级比赛。

  据参加过2008年奥帆赛的英凌级帆船老队员王茹介绍,伊利奥特和英凌级虽说都是龙骨船,都是三名选手协同参赛,但英凌和伊利奥特的差别还是很大的,“英凌级是航程赛,就是大家一起起航比赛;而伊利奥特则不同,是一对一的对抗赛,压迫性更强,比赛也更激烈”。除此之外,英凌级帆船的舵手负责掌舵和主帆,而伊利奥特的舵手只负责掌舵,其他两名选手负责掌帆,因此伊利奥特帆船要求三人之间的配合要更加默契。

  海南冬训收获颇多

  为了打好伦敦奥运会这一仗,去年,青岛正式组建了国内第一支伊利奥特帆船队,随后便到海南进行冬训。在去年亚运会上,青岛帆船队在有男选手共同参加的伊利奥特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让很多外国选手都感到吃惊。

  据王勇介绍,青岛帆船队之所以提高快,除了艰苦的训练外,还聘请了美国高水平外教,并跟随高水平的俄罗斯队训练,也是重要原因。为了让队员熟悉较为复杂的比赛规则,帆船队还聘请了当年果断判罚,成全了殷剑夺得北京奥运帆板冠军的帆船界裁判权威比尔,来队为全队讲解规则。

  年底冲击奥运资格

  下周,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将离青前往欧洲拉练和比赛。为安排好队伍今年赴欧洲比赛行程,青岛市体育局通过法国布列塔尼大区与山东省的友好省份关系,让青岛帆船队与法国国家队结成合作伙伴,今年在欧洲比赛期间,法国作为我们欧洲比赛训练的基地,由法国国家队提供训练船只,并与其进行配对训练、参加在欧洲举行的9站顶级女子对抗赛。

  今年12月,青岛伊利奥特将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帆船世锦赛。体育局局长彭一念昨天向帆船队提了要求:“力争在世锦赛上一次性拿到进军伦敦的门票。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