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周宁:符合中超公司招聘条件 想为中国足球做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22: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球员周宁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了自己竞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意愿。北京电视台《天天体育》记者电话连线了目前被外界广泛关注的周宁,与他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首先,周宁证实了这一消息的可靠性:“我已经把我的简历发到中国足协的应聘邮箱里了。”然后谈到了自己在考虑这件事情时的一些想法,包括自己的竞聘优势与信心:“因为中国足协此次招聘的条件就是‘了解体育’、‘热爱体育’的热爱足球项目的人士。而我也正好是这些年一直从事或是关注着中国足球,从90年代到2000年一直到后面这一段时间。包括退役以后也没有离开中国足球,也是在从事一些大型赛事整合方面的工作,像大家比较熟悉的意大利超级杯、鸟巢车王争霸赛等等。这些我都有参与进去,而且有一些比赛也是我引进到中国来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符合他们提的那些招聘条件的。”

  在谈到自己竞聘优势的同时,周宁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可能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我的专业的理论知识还是要差一些。虽然我是首都体育学院的本科生,但是在这种专业的理论知识方面还是有待提高的。我还是想能够切身的为中国足球做点儿事情。”

  作为球员时候的周宁,球风霸气,很有性格。但是也有人认为周宁有些鲁莽,而中超公司总经理可是万万不能鲁莽的。对于外界的质疑,周宁不以为然:“我觉得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我已经满足了中超公司的应聘条件,首先我热爱足球项目,有团队意识,这两个条件我都符合。不管是做什么,都是依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政策要求或者是法律法规来进行的。我想中国足球现在也需要一些像我这样年轻的力量充实到里面来。”

  在中国足球试图力挽狂澜的历史性阶段,像周宁这样年轻有作为又有勇气和责任心的年轻人应该得到一些机会。假设他能够成功当选,相信中国足球会有新的变化吧。他自己在谈到这个问题是也表示:“中国足球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在微博里也谈到了。我觉得还是要先设计出一条有利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这才是最重要的。”

  做球员时的周宁就是个有想法的球员,如今离开绿茵场,他仍旧为中国足球做着自己的贡献。无论他的应聘成功与否,我们都要祝福周宁,同样也祝福中国足球。(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