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落幕 北京部队惊险摘得桂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俊宽
2011年03月17日22:00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据中国手球协会透露,2011年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赛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全部结束,北京部队队获得冠军。

    本次冠军杯赛采取的赛制较为特殊,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所有12支参赛球队被分为两个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复赛阶段两组前三名和后三名分别组成两个新的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初赛阶段比赛成绩带入复赛。在决赛阶段,名次相近的两支球队再进行一场比赛,并与复赛或初赛阶段两队间的首场比赛结果累加后计算最终成绩。

    获得决赛权的北京部队和上海队在初赛阶段处于同一个小组,小组赛上海队以21:19获胜。决赛中,北京部队以27:25的比分复仇成功。根据本次比赛的章程规定,在两支球队两场比赛的总比分战平的情况下,决赛阶段获胜的球队获得最终胜利。因此北京部队队凭借决赛中的优异表现惊险胜出,摘得冠军。

    全国手球冠军杯赛于每年初举行,旨在为各队提供一个锻炼队伍、检验冬训成果的平台。本次比赛采取上述特殊的赛制,用意就在于更大限度地增加各队的参赛场次,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

    最终12支参赛球队的座次依次为:北京部队、上海、安徽、广东、北京、江苏、山东、黑龙江、新疆、广西、四川和辽宁。(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