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主场3-0完胜里昂 7年首进欧冠八强破强魔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8日04:42

  信息时报讯 昨日凌晨,2010/2011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队主场3∶0完胜里昂队,并以总比分4∶1顺利过关,7年来首度晋级欧冠八强。

  双方首回合在里昂1∶1言和。皇马历史上7战里昂4平3负未尝胜绩,其中3个主场全部战平。昨日,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没有让历史重演。从一开场,皇马就牢牢地掌控着局势,而里昂只能疲于防守。皇马第37分钟打破僵局,C罗假动作传球,马塞洛闪过洛弗伦的铲截,巴西人在15码处劲射破门。第66分钟和第76分钟,本泽马与迪马利亚也各入一球,帮助皇马在主场大胜。

  皇马的这场胜利不但终结了他们近些年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失利“魔咒”,还让穆尼里奥距离成为首位带领三支不同球队问鼎欧冠奖杯的教练越来越近。此前,“狂人”曾经在2004年和2010年分别率领波尔图队和国际米兰队夺冠。

  至此,欧冠联赛八强全部产生。另外6支球队分别是巴塞罗那队、国际米兰队、曼联队、沙尔克04队、顿涅茨克矿工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

  钟和

  本泽马7场欧冠打入6球

  “病猫”化身效率王

  信息时报讯 杀入欧冠八强,伯纳乌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本季欧冠出场7次,已经打入6球的本泽马离场时,全场更是掌声雷动,曾几何时,法国人离被清除已为时不远,而如今他却是伯纳乌的超级宠儿。

  不知道是凑巧,还是本泽马的确是打自己人的队伍很来劲,本季欧冠至今,本泽马6个进球里,3个打进欧塞尔大门,2个进里昂球门,只有一球进了阿贾克斯球门。当然皇马球迷不会多介意这些,算上这场球,法国人已经是连续4场欧冠都有得分,结合近阶段本泽马在联赛的屡奏凯歌,那些因为伊瓜因休战而存有疑虑的人应该放心了。

  这场比赛之后,本泽马在本季欧冠出场357分钟,等于说是接近60分钟进1球,尽管本泽马的进球数和排在本季欧冠并列第5,但进球所用时间比,在进5球以上选手里却是最少的,所以本泽马也是本季欧冠打到目前为止,效率最高的射手。

  三个月前穆里尼奥口中的本泽马还是一只病猫,现在的本泽马已是穆里尼奥在锋线上的第一选择。本赛季,本泽马已打进20粒球外加8次助攻,如果按目前这种态势发展下去,法国人在伯纳乌的位置只会愈来愈稳固。 钟和

  穆里尼奥:1/4决赛不回避巴萨

  皇马终于打破6年未能进入冠军杯8强的尴尬,穆里尼奥是不是会疯狂庆祝?不,葡萄牙人这次选择了冷静,皇马打破魔咒,穆里尼奥却心情平静,他根本就未飘飘然,而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们是皇马,我们晋级冠军杯8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前几年。弗罗伦蒂诺现在心情平静,我对他说我现在并没有狂喜的感觉,因为进8强对我来说很正常。皇马这样伟大的俱乐部不进8强才不正常。”

  显然,穆里尼奥认为皇马不该为仅仅取得了8强的成绩就自命不凡,因为前面还有更艰巨的挑战等着皇马完成,“不能通过1/8决赛肯定是失败,但整天惦记着过1/8关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现在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冠军自然而然会到来,不是今年就是明年。”对于皇马打破6年未进入8强的魔咒一事,尽管媒体着墨很多,穆里尼奥却并不看重,“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我们不断前进,现在晋级了,就这么简单。”

  对于1/4决赛的对手,穆里尼奥表示自己不会请求抽到某队,但他相信皇马肯定会遇到一个强队。“我并不想避开巴萨。从情感的角度来说,我不喜欢跟切尔西和国米对阵,因为相比其他不在我心中的球队,与这两队相遇迫使我在心理层面也要做更多的准备,毕竟跟你的球迷和朋友较量是很困难的。但如果必须要跟他们对阵的话,那我也会做最精心的准备。上赛季我就曾与切尔西对阵,情况不轻松。” 肖朗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