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改进执法抽签原则 主裁不会连续两轮吹一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8日08:14

  本报讯 中国足协技术部、裁判委员会将于21日组织执法本赛季中超、中甲等各级联赛、女足赛事的裁判员在香河进行季前的最后一次培训。昨天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超、中甲裁判的选定仍采取抽签方式,但考虑到抽签带来的偶然性,协会确定了新的抽定原则,即同一名主裁判不得连续两轮主哨、不能连续在同一队的两个主场比赛中主哨。

  昨天记者看到,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执法裁判大名单已确定。共有100名主裁及助理裁判进入了这份名单,16名新晋国际裁判员全部在名单之列。对于已参加今年香河裁判员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其他几十名裁判员,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具体的安排还需要具体分析,但原则上我们会安排这些获得上岗资格却没有进入100人执法大名单的裁判到中乙联赛锻炼。”

  为了力求执法的公平公正,中国足协仍保留了上赛季试用的抽签确定执场安排的办法。但足协今年确定,裁判无论国际级主裁还是国家级主裁都不得连续两轮执法,抽得当轮执法的主裁下一轮只能参加第四官员的抽签。另外针对部分俱乐部对同一裁判连续多轮执法本队质疑与不满,中国足协规定了同一主裁不得在同一队的主场连续执法两场比赛。

  裁判委员会从今年起将每隔5轮进行中超联赛的执法抽签。新赛季的首次抽签将于21日在香河举行。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