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锦赛本季远离东京 日冰协希望延期至秋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8日08:15

  日本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变故,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原本要在下周开始的2011年东京花样滑冰世锦赛的举行。在本周国际滑联宣布该项赛事将推迟后,日本滑冰协会日前希望将本次世锦赛推迟到今年秋天举行。尽管国际滑联要在近日作出最后的决定,但2010-2011赛季没有花滑世锦赛已经成为定局。

  ■日本冰协希望延期至秋天

  在国际滑联官方表示将推后本届花滑世锦赛的举办时间后,日本滑冰协会于本周三对此作出回应表示,鉴于日本国内目前的情况,已经很难在近期举办本届世锦赛,因此希望国际滑联能同意日本方面将本届世锦赛改期到今年9月底10月初进行。

  日本冰协主席桥本圣子表示:“国际滑联方面表示,希望本届世锦赛尽可能继续放在日本举办。我们也告知国际滑联,日本方面非常希望举办本届世锦赛。我们现在正在研究日本国内的哪些城市还具备举办世锦赛的条件,这项工作将尽快完成。”

  2011年花滑世锦赛原本要于本月21日至27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本次比赛的5.5万张门票也早已售罄,但是日本突发的大地震却改变了一切。由于日本福岛核电厂发生的核泄漏,德国等多支参赛队已经向国际滑联表示,这届世锦赛只要在日本举行,自己将弃权。由于东京地区目前也受到了核污染,所以本届世锦赛即使最终留在日本,易地到其他城市的可能性非常大。

  ■国际滑联最近两天给说法

  由于所有参加本届世锦赛的队伍都在等待国际滑联最后的决定,所以国际滑联日前也给出了一份声明表示,目前该协会一直都在同日方保持密切的联系,以确认本届世锦赛是否还能在日本进行。本周五或者下周一,国际滑联将作出最后的决定。

  国际滑联虽然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本届世锦赛彻底被取消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因为假如按照日方提出的放在今年秋天进行,而2012年花滑世锦赛已经确定于明年3月份在法国尼斯举行,这意味着2011-2012赛季,将举行两届世锦赛,这显然并不是一个严肃的决定。花滑世锦赛上次被取消,还要追溯到50年前,当时原定要于1961年在布拉格进行的比赛,由于之前有18名美国选手在布鲁塞尔空难中丧生,而被迫取消。

  ■中国队静待最后消息

  目前正在北京进行备战训练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也十分关注本届世锦赛举办时间和地点的最后确认消息。因为比赛被延迟,全队已经按照比赛将在4月中下旬举行的时间表,调整了自己的训练计划。等到国际滑联的最后确认消息宣布后,中国队还将针对性地修改训练计划。

  上届世锦赛双人滑冠军佟健向记者表示:“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最终的消息,然后根据这个消息来安排下一阶段的计划。对于参赛选手来说,按照日本目前的局势,取消本届世锦赛应该是最合理的。因为即使比赛被推迟到今年秋天举行,核污染也很难确保不会对参赛选手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在一个赛季内,举办两届世锦赛的事情过去还从未有过,大家心理上都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