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京城教授篮球技巧 称仍有可能加盟北京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8日08:17
马布里指导北京中学生打球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市的篮球传统校二十二中的体育馆里,一位特殊的教练给这里的小球员们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篮球课。这个人就是马布里,现在效力于CBA佛山队的外援,曾经的NBA大腕儿。

  在随佛山队结束了赛季之后,马布里因为要参加CBA全明星周末,来到了北京。来京之前,他跟队友赵南说,自己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希望能够到北京的中学里看看那里的孩子打篮球。赵南听到马布里这么说,感到非常高兴。他告诉马布里,自己的母校二十二中就是篮球传统校,两人一拍即合,随即决定去二十二中访问。

  原定在昨天下午3点半的会面,马布里3点不到就来到了二十二中,在校领导的陪同下他参观了学校篮球队获得的数十座冠军奖杯后,就匆匆来到了篮球场,指导这里的小球员。因为初次见面,马布里给大家安排的训练课并不困难,从运球到急停跳投,都是非常讲求细节的基本功。他亲自上阵给学生们做着示范,而且对动作抠得非常细致。“往下摆,降低重心,这样才能过人!”“你必须切着对方过去,不能横移!”虽然只是一次指导,可是马布里都显得一丝不苟。

  短短的不到一个小时的训练,马布里的额头已经满是汗水。他说:“这些孩子还需要努力训练,这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他们要有机会比赛,在场上犯错之后,他能够反思自己的不足,才能进步。”而“马教练”的认真指导,也让二十二中的孩子们印象深刻。

  马布里谈到自己下赛季去向时说:“现在,很多球队都把精力放在了季后赛上,我还没和别的球队接触,我的首选仍然是佛山队。”去年夏天北京队曾与马布里擦肩而过,对于加盟北京的可能,他说:“北京队仍有机会。”

  这是马布里的第二次CBA全明星赛,他说自己将会享受比赛,给球队奉献一场表演。至于能否再夺MVP,他说:“如果发生了,那就发生了,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