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 “悍马组合”入选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8:51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中国女足的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17日出炉,此次集训旨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比赛亚洲区预选赛,女足将于3月20日至4月21日在济南和青岛进行集训。备受关注的是,韩端和马晓旭这对“悍马组合”入选。

  锋线乏人已成为中国女足一个突出的问题,在此前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创造射门机会及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低下尽显无遗。此次锋线名将韩端和马晓旭入选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这一现状。但是,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此前表示:“从目前来看,韩端能不能在体能上跟得上还是个问题。还有马晓旭的腿伤,虽然在美国治疗后基本康复了,但能不能适应强对抗的需要,确实有潜在的风险。所以如何针对现有人员通过一个整体的战术组合,解决得分能力不强的问题,应该说是女足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而这个工作重点将直接决定今年9月奥运预选赛的结果。”

  此外,毕妍、徐媛等名将均入选,在阿尔加夫杯上被重点“关照”的马君、吴敏、翁新芝和李丹阳等也出现在名单中。上期集训意外落选的老将刘华娜、袁帆重新归队。

  集训期间,中国女足将在青岛参加四国女足邀请赛,中国足协正在积极邀请强队参赛,但在其他队伍系统备战今年6月德国女足世界杯及欧洲女足联赛进行的背景下,该赛事能否成行尚未可知。

  具体名单如下: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吴敏、周霏霏、马君、王一航、李丹阳、王冬妮、庞丰月、毕妍、马晓旭、韩端、黄璐娜、尤佳、徐媛、袁帆、张越、屈珊珊、古雅沙、汪玲玲、于雅慧、张楠、张娜、刘华娜、黄志娟。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