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陕西中建冬训动态

浐灞外援实力评估 威尔森堪称技术全面锋线杀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18日03:41
  随着八名绝对主力分别上调国家队与国奥队,眼下在训练场上浐灞队最惹人眼球的当属五名外援,作为新赛季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五人新赛季究竟会不会发挥应有的作用呢?通过近一段时间的集训,以及与天津松江队这场热身赛的观察,我们对于这五人的能力做出了初步评估报告。

  威尔森

  技术全面的锋线杀手

  从目前浐灞队的训练和热身赛来看,由夏伊德推荐的巴西人威尔森新赛季将会成为球队的亮点之一,16日与天津松江的热身赛,首发出现在锋线上的威尔森虽然没有破门,但他在前场的穿插、组织能力已经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

  留着些许胡子的威尔森在场下显得十分腼腆,但是等到上场之后,他就立马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除了不惜体能的奔跑之外,威尔森还在不断的喊叫着指挥着队友的跑位,其派头俨然是球队的主教练。当然,要想让队友听他的,并且将球传给他,有了这个派头还是不够的,他还必须体现出一定的实力。在这一点上,威尔森是有资本的,至少从与天津松江队的这场比赛来看,他的能力不容置疑。作为球队倚重的前锋,威尔森在训练和比赛中体现出了他强壮的身体优势,同时也展示了作为巴西人技术细腻的特点。

  菲尔马尼

  视野开阔的发动机

  菲尔马尼是本赛季浐灞队最大牌的外援。曾经在拉齐奥效力的经历,让人对他充满了期待,但是平心而论在最近的训练和热身赛中,菲尔马尼与大家的预期尚存在一定的距离。如果菲尔马尼身上还有优点可言的话,那么他在中场的视野应该是其他浐灞中场队员学习的榜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菲尔马尼将是科萨倚重的中场发动机。不过或许是因为与球队配合时间较短,大家彼此之间不够默契的缘故,在最近的训练和比赛中,菲尔马尼尚没有向我们真正展示作为组织者的能力。

  16日与天津松江一战,菲尔马尼的拿球次数并不多,进攻方面仅有的几次亮点就是他中场几次精准的大范围转移,但是作为组织者,具备了这一点还是远远不够的。在防守方面,菲尔马尼倒是非常卖力,他凶狠的铲断和精准的判断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久比奇

  堪称“空霸”

  因为参加澳大利亚足球超级联赛季后赛,久比奇是浐灞队最后一名归队的外援。16日与天津松江的热身赛也是他第一次代表浐灞队打热身赛,但仅仅这一场比赛,久比奇就征服了球迷和教练组,突出的防高球优势,让他堪称浐灞队的“空霸”。

  今年28岁的久比奇拥有澳大利亚和波斯尼亚双重国籍,并且是波斯尼亚的现役国脚。他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对于这一点久比奇非常自豪,甚至对记者直言不讳的说,自己就是“钢铁侠”。在忻峰离队之后,毫无疑问新赛季他将和孙继海搭档出任浐灞队的中后卫。从热身赛中久比奇展现出来的能力看,久比奇不但防高球能力突出,而且在抢断环节上判断也十分精准。另外,和一般大个子球员相比,久比奇另一个值得称赞的特点就是,他的转身速度并不慢,作为中后卫这个指标很重要。所以对于久比奇来说,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抓紧和全队的磨合,力争让大家都熟悉他的特点。

  奥拉维茨

  有些沉寂的国脚

  奥拉维茨的履历不输于菲尔马尼,作为斯洛伐克国脚,他是科萨本赛季力主引进的外援。不过现在来看,这名来自东欧的球员,还有些沉寂,不管是训练还是热身赛,他都鲜有亮点可言。这对于浐灞队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要知道新赛季科萨倡导的是攻守平衡,缺少了他这一点,浐灞队的攻守如何平衡呢?当初在签约奥拉维茨的问题上,浐灞俱乐部曾经犹豫过,因为这名身高186cm的典型欧式中锋有腰伤在身,但是后来在科萨的坚持下,浐灞俱乐部最终还是与奥拉维茨签订了工作合同。在最近的训练中,奥拉维茨是不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呢?目前俱乐部并没有明确的答案。当然,关于奥拉维茨大家应该给予更多的时间,因为他和久比奇一样归队时间比较晚,其参加过欧冠的经历至少说明他不是“水货”。或许再过些时日,奥拉维茨就能展现出他的个人能力。

  巴哈里卡

  正在恢复的“万金油”

  巴哈里卡是本赛季浐灞队唯一一名留用的外援,他的能力大家都比较清楚。不过现在巴哈里卡还不能和全队合练,原因是他有伤在身,恢复还要一段时间。从本赛季浐灞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巴哈里卡很可能会被当做替补使用。作为一名替补队员,巴哈里卡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特点,将对浐灞队起到很好的战术作用。上赛季巴哈里卡曾经出任过中后卫、右后卫和后腰,而且在这些位置上,他都发挥不错。所以新赛季有了巴哈里卡这样一个多面手,浐灞队定能在漫长的赛季里游刃有余。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