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冲超仍是东亚唯一目标 成功后徐根宝或选择放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8日09:52
  昨天下午,上海足协、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举行了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五大主力转会之后,这支年轻的球队未来的命运更为外界关注,徐根宝在接受采访时称,“冲超”依旧是他们追求的目标。

  东方体育:在联赛开赛还有两周时间,突然将主力门将顾超转会,俱乐部和您本人是作如何考虑的?

  徐根宝:顾超今天去绿城报到。关于他的转会也不是心血来潮,之前绿城和我们一直保持联络。我们有三个不错的门将,顾超、颜骏凌是国奥的,孙乐是原来河北全运队的主力。三个高水平门将,捂在我们队里有点浪费,我跟他们说,有好的平台可以放走任何一个,看谁先谈好条件我就放。孙乐也有人要,但价格没谈拢,颜骏凌没人报价……

  东方体育:算上顾超,东亚前后转出了5个主力球员,球队会不会有很大影响?

  徐根宝:每一个转会的球员,我们放人之前都是深思熟虑的,不是单单赚钱的考虑。一家成熟的足球俱乐部,对于球员转会应该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主力转会了,年轻球员或者新人补上实力不减,那就说明你是一家运作成功的俱乐部。

  东方体育:关键就在实力减没减?

  徐根宝:目前加上我们引入的4个外援,我手里还有26人,比去年还多,目前从热身赛的效果看,状况还是很好的。在联赛开始前,我们还要通过几场热身赛的检验,对手会有北京国安的主力,还有大连实德的主力阵容。我可以肯定地说,实力没有退,但在配合上还不是很默契,需要一点时间磨合,但我相信很快就会达到甚至超过原来的水平。

  东方体育:那东亚新赛季的目标还是“冲超”吗?

  徐根宝:“冲超”目标不变,“冲超”的信心也始终没改变过。

  东方体育:在转会这么多主力的情况下坚持“冲超”目标,你觉得什么最关键?

  徐根宝:团结一条心,保持平常心。当然对我们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风格,只有完成六字风格塑造的前提下,冲超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东方体育:这种情况下外援的实力和经验会非常重要,东亚本赛季引入外援的情况如何?

  徐根宝:引外援就像切西瓜,切下来看,尝了才知道好坏。就现在热身赛的效果,起码中卫尼古拉和后腰布古是好用的,前锋谢里奥和波黑外援尤素福来队的时间短,还需要再看看,但不管是谁,都只有到正式联赛中检验了。

  东方体育:为什么坚持要亲力亲为,是因为风格还没有形成?还是因为不忍心看到球迷流失太多……

  徐根宝:这是相辅相成的,风格形成了,自然会把球迷打回来,我们现在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只能花精力尽量去做好。今年前六轮我们有五场比赛,我们刚刚出了个政策,球迷来买两场比赛门票,我们就送一场对广东日之泉的门票,也算一种回报。最终,球迷是要靠我们用风格打回来的。

  东方体育:之前公布的国奥集训名单,东亚三名球员上榜,按照通知27日要跟队出征韩国,但中甲联赛27日就要开赛,怎么进行协调?

  徐根宝:我跟国奥领队李晓光、助理教练黎兵都打了电话,顾超走了,我们只有两个门将,武磊也是准备联赛的关键期,我希望这次暂时别去了,请他们转告老布一下,但还要等他们的正式通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