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等五家协会退赛 日本宣布乒乓球亚洲杯取消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3月18日09:44
  体育周报讯 余震不停歇,核辐射难测,3月26日即将在日本横滨揭幕的亚洲杯乒球赛,在国乒领队黄彪表示会派队员参赛后,队员的安危牵动着全国球迷的心!但值得庆幸的是,昨日,日本乒乓球协会终于宣布放弃举办横滨亚洲杯,因为“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伊朗和新加坡5家亚洲核心协会表示难以派出球员参加本次亚洲杯赛”。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道出了运动员的心声:“这下我们的家人也可以放心了。”

  日乒协:中国等五家协会退赛

  前天,日本乒协还表示:“为了激励在震灾中努力的人们,亚洲杯会照常举行。”但在昨天下午,日乒协改口了:“由于大震灾、海啸和核电站泄漏等原因,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伊朗和新加坡这5家亚洲核心协会表示由于日本大震灾的影响,将不参加亚洲杯,因此日本乒乓球协会判断,再进行比赛可能是很困难的,比赛被中止。”日本媒体《乒乓世界》分析说:“由于中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三家协会的球员在世界的排名和地位,三家协会不参加使得亚洲杯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实在有些遗憾。”至于赛事是否延期举行,日乒协将和亚洲乒联协商后决定。不少球迷已经购买了门票,日乒协向球迷致歉,表示将会妥善处理。

  运动员:家人可以放心了

  得知这个消息,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如释重负,她说:“刚刚看到新闻,月底要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已经取消了,这下我们的家人也可以放心了。”其实,前日国乒领队黄飚表示“我们准备去日本参赛”的时候,就有许多国内球迷表示了他们对球员安全的担忧,甚至有球迷高呼“郭跃马琳不要去”。但在昨天,又有球迷表示中国等5家协会不派队参赛是对日本灾区不够支持。姜华珺对此的解释是:“我们是否去比赛,固然要服从组织上的决定,但是我们去比赛能否真正鼓励当地的灾民?在这个大家努力抗灾的时候我们去比赛,会不会给当地的灾民增加更多的困难,不利于抗灾?”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取消亚洲杯是个“负责任的决定”,“这是一个让运动员家人和球迷都放心的好消息”。

  特约记者 张雨白

  作者:张雨白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