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穆里尼奥施展魔力 时隔7年皇马踩着里昂进八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8日10:10

  时隔7年,皇马踩着里昂进八强

  2011年3月18日 B16:体育|综合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

  黄欣 制图

  □晨报记者 孙俊毅

  2010-2011赛季欧冠联赛8强

  巴萨、皇马、曼联、切尔西

  热刺、国米、沙尔克、矿工

  北京时间今晚,欧足联将进行1/4淘汰赛对阵抽签,将不再设同组、同国回避原则。

  “魔力鸟”穆里尼奥在伯纳乌施展了他的魔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皇马主场3:0战胜里昂,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终于帮助皇马时隔7年后再度闯入欧冠8强。对于本周五就将进行的欧冠1/4决赛抽签,穆里尼奥表示他不希望遇到他曾经执教过的切尔西和国际米兰。

  C罗带伤作战,跑动8.47公里

  里昂堪称皇马克星,该队在欧冠赛场和皇马交手7次,4平3负未尝胜绩。双方首回合1:1战平,本泽马为皇马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第二回合的比赛,C罗能否上场成为最大的焦点,他在3月3日的联赛中左腿二头肌拉伤,休养时间尚半个月不到,没有完全康复。“我很想参加这场比赛,因为如果皇马被淘汰的话,那我也就无缘踢之后的比赛。”C罗的这句话让所有皇马球迷都吃了颗定心丸,“我与队医和理疗师进行过交流,他们说只要我多注意些,就不会有加剧伤情的风险。”

  穆里尼奥果然将C罗放进了首发阵容,他打上封闭,出现在了伯纳乌球场。很明显,葡萄牙人在场上不敢做太大的动作,他花哨的过人和充满爆发力的弹跳都不见了。尽管不能发挥100%的状态,但C罗敏锐的洞察力并没有受影响,第37分钟他用一个假动作骗过了里昂后卫,然后原地送出直塞,马塞洛得球后巧妙地盘带完成得分。这粒进球使皇马彻底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在场上的74分钟,C罗贡献的数据是一次助攻,5次射门,5次过人全部成功,带伤跑动的距离达到8.47公里。被阿德巴约换下时,伯纳乌全场为葡萄牙人鼓掌。下场之后,他的受伤部位立刻缠上厚厚的绷带。“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只有最佳时期的70-80%。”C罗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我想到了8强战,我肯定能恢复100%的状态。 8强战的任何一位对手都是很难对付的,我们必须尊重每一支进入8强的球队。”C罗坦言1/4决赛不想过早碰到巴萨,而希望和沙尔克04相遇,因为“伯纳乌等着劳尔回归”。

  本泽马再杀旧主,温格欲抢购

  本泽马面对旧主的首回合就打进一个十分漂亮的进球,让皇马握住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回到主场,这位前里昂前锋再度扮演了旧主杀手的角色,他在第66分钟用一个冷静的推射攻破洛里斯把守的球门。谁都记得,直到去年冬天,本泽马还被穆里尼奥讽刺为“废人”——伊瓜因接受手术后,穆帅对替补席上的本泽马熟视无睹,坚决引进阿德巴约。但就是从冬歇期之后,本泽马开始找到了神一般的状态,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打入10球(包括1个国家队进球)。

  本泽马的表现自然令穆里尼奥刮目相看,在解释法国人为何会有脱胎换骨的变化时,穆帅透露是齐达内起了很大的作用,“齐达内多次和本泽马做心理沟通。当然,最重要的是靠他自己。”本泽马近期高效的进球率引来温格的关注。据英格兰媒体透露,温格准备在今年夏天斥资2900万欧元购入这位同胞射手。

  3月18日,欧足联将进行下阶段淘汰赛的抽签仪式。进入8强战后,淘汰赛不再设同国、同组回避原则,因此任何对阵的可能性都会出现。穆里尼奥不怕最强大的巴萨,但却不想碰切尔西和国米,“说句老实话,我不太愿意在下轮比赛中碰到切尔西或者国际米兰。”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