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率东亚踏冲超之旅 配4洋将保证球队实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18日10:18

  徐根宝率东亚再踏冲超之旅 配置4名洋将保证球队实力

  “外援就像西瓜,切开才知好坏”

  2011年3月18日 B17: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徐思伽

  --------------------------------------------------------------------------------

  

  徐根宝率领东亚冲超的雄心不变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徐思伽

  中甲联赛将于27日揭幕,此前连续两年冲超未果的上海东亚,是否仍雄心依旧?昨天下午,上海东亚俱乐部主席兼总教练徐根宝在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冲超目标不变!”自从2009年首度喊出“冲超加倍努力”之后,上海东亚队第三次踏上了冲超之旅。

  四进五出 阵容大调整

  2009年全运会夺金、冲超只差一步;2010赛季冲超失利;新赛季上海东亚队经历了相当大的动荡,教练组调整,张琳芃、王佳玉、姜至鹏等5名主力球员接连转会,去年年底还与上海中邦俱乐部完成重组。动荡之后上海东亚队如何定位?对此,徐根宝表示,“我们冲超的目标没变,信心也没变。”

  随着顾超昨天正式转会杭州绿城队,上海东亚已有5名绝对主力先后转会中超球队。毫无疑问,东亚本赛季的阵容会发生很大变化,徐根宝说:“目前球队实力没退步,但还需要一定时间磨练配合。”目前东亚队有26名球员,包括4名外援。球队除了于上赛季的马其顿后卫尼古拉续约外,还引入了前贝宁国家队队长布古、塞尔维亚前腰约瑟夫和35岁的巴西老中锋谢里奥。谈及新外援的能力如何时,徐根宝借用了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一句话,“外援就像西瓜,要切开才知道好坏。”

  除了球员的调整外,东亚教练组也有不小变化。范志毅离开了主教练岗位,徐根宝重回一线执教球队,再加上全运会夺冠的教练班子,一共7、8个人,可谓阵容强大。即使是球队经历了一番彻底的“大换血”,表现依然不俗。东亚在之前几场热身赛中分别战平了国奥队和上海申花,在昨天下午和北京国安的热身比赛中,东亚凭借外援约瑟夫的进球,1:1战平对手。

  遍地黑马 冲超很艰难

  东亚冲超的目标三年未变,但今年实现的难度却陡然增加不少。徐根宝笑称:“今年的中甲球队实力是前脚碰后脚(意为实力接近),没有像前几年的江苏舜天和广州恒大那样提前好几轮就冲超的情况了。升班马都是黑马,很多球队没有碰见过,打过之后感觉不轻松。今年比赛很艰苦,但这也是机会,就看关键时候谁能把握了。”

  纵观如今这14支中甲球队,也许是受到了“恒大模式”的影响,俱乐部老板都大幅度增加了投入,球队纷纷招兵买马,大有将冲超进行到底之势。中甲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来势汹汹,号称要以数千万的投入打造新军;天津松江更有郝海东、郝海涛的兄弟联手打造,还将主场定为“水滴”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新赛季表现令人期待。

  在中甲竞争愈加激烈的情况下,上海东亚的赞助商们也给予球队莫大的支持。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赛季继续出巨资买下上海东亚俱乐部胸前广告的冠名,为了激励俱乐部能够冲超成功,赞助商们也是增设了丰厚的冲超奖金。

  保持风格 让观众回来

  徐根宝教练“十年磨一剑”的上海东亚队已经逐渐形成了“抢、逼、围”,“接、传、转”为核心的战术风格。在2011新赛季中,徐根宝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这样的风格,争取让观众回归球场。徐根宝主教练还以韩国足球为例,希丁克执教韩国队时认为球员身体比欧洲球员差30%,于是进行魔鬼训练,提升了韩国足球的实力,形成了他们独有的足球风格。而目前中国球队的问题就在于自我认识不足,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足球风格。

  关于东亚球员前不久因寝室失窃而引发的微博风波,徐根宝也有话要说。他告诉队员们:“作为足球运动员就应该关注于训练比赛,出名是要靠你自己的踢球风格而不是微博。”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