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体联声明:中国裁判偷改分数 助张成龙亚运夺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18日11:03

  执法体操比赛还能临时改成绩?来自中国的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上就演了这么一出戏。

  北京时间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在去年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中国体操裁判邵斌涉嫌修改比赛成绩,帮助中国选手张成龙夺冠。国际体联对邵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诉讼。据国际体联负责此案的官员菲利普透露,在整理出大量邵斌违规的证据之后,国际体联已将此案移交纪律委员会,具体的处罚措施将由纪律委员会做出。而按照惯例,张成龙的金牌也很可能被收回。

  事件回放

  裁判私自改分数

  张成龙金牌有“假”

  在2010年11月16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成龙参赛。邵斌当时是D组(难度组)裁判。

  根据国际体联的指控,邵斌在未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私自修改了张成龙的完成分。

  邵斌的这一行为直接导致了比赛结果的变化。张成龙的成绩被提高后,与韩国选手金洙眠相同,二人并列第一。而且,由于张成龙在比赛中出场顺序比金洙眠靠前,按照规定,在颁奖仪式上先奏响的是中国国歌。

  张成龙的这枚金牌是广州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在14个项目中获得的13枚金牌之一。

  国际体联认为邵斌修改成绩的行为“完全无法接受”,并决定从严处理。现在,他们已将此案移交纪律委员会处置。

  据悉,国际体联已于3月10日将此事通知了中国体操协会和邵斌本人,同时他们将邀请邵斌前往国际体联总部参加听证会,要求他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官方回应

  中国体操协会表示:

  此事是邵斌擅自所为

  中国体操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17日就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上涉嫌违反裁判规程一事表示,该事件是邵斌擅自所为,在国际体操联合会查实并作出处理后,中国体操协会也会做出相应处理。

  中国体操协会在其三点说明中指出:第一,协会已经按照国际体联的要求通告邵斌本人,并立即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此事是邵斌本人擅自所为。协会还将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并要求他配合调查。第二,协会对违反国际体操规则的事情历来是坚决反对的。我们一贯在体操裁判的教育和管理上要求遵守规矩,任何违反国际体育规则的行为都是错误的。第三,目前国际体联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并作出处理,协会也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

  潘辰飞称,广州亚运会体操裁判的管理是由亚洲体操联合会负责。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只负责国内体操比赛的裁判管理。

  注:公开资料显示,邵斌出生于1965年,教授、博士,国际级体操裁判。上海大学体育学院网站上显示其为外聘兼职博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