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王洪亮点评两大名帅 直言老布强势粗放特帅细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1:09

  深圳队在他的带领下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训练中球员的声音逐渐响起来了。年初刚从申花加盟深圳的王洪亮虽然因为半月板受伤只跟随球队练了一周,然而对于特鲁西埃的执教方式,已经十分折服。

  由于之前在布拉泽维奇手下被教化了一个赛季,让他能够比较两位世界级名帅的风格:“特鲁西埃比老布更注重细节,更细化。比如训练中一个动作,他会耐心地详细解释给你听为什么你应该这样做。有时候一遍不行,可以讲个两三遍。但是老布不会这样做,他就告诉你该这样做,不告诉你理由。”对于特鲁西埃的力量训练,王洪亮也很有感触,“之前杜伊和克劳琛也都带过我,每个外教对于力量训练都有自己特殊的一套,但是我感觉特鲁西埃的方式是最特别最有效的。”前一天的训练里,这个法国人又想出把球队分成四组,每组八人,分站球场四角,进行交叉跑。

  对比两人的性格,王洪亮觉得布拉泽维奇更强势,这主要指对于球员的态度。至于之前传闻里傲慢专制的特鲁西埃,在走下球场后,其实他很愿意和自己的队员交流,十分鼓励球员们进行自我表达。而布拉泽维奇则严厉得多,他自己也多次说过,“我的球员只有服从的权利,你们和我说话,只能说‘是,教练,我懂了’。”

  特鲁西埃和布拉泽维奇的不同,从根本上说是各自浸润文化的不同。巴黎人特鲁西埃说,“1968年5月的巴黎‘五月风暴’发生时,我13岁。对于那之前的世界是什么样子,我一无所知。我的人生是伴随着这场革命成长的,因此我深知一个人捍卫自己的权利是多么重要。”老布则是从动荡的战争年代走过来的,他的兄弟死在战场上,他自己在克罗地亚也有相当于将军的军衔,他把球队当成军队管理,“服从就是一切。”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