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半决赛前瞻:要把握主场机会 郎平吸取经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1年03月18日11:11

   3月20日,361°中国女排联赛将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上海和浙江将在主场分别迎战联赛领头羊恒大和卫冕冠军天津。虽然对手实力优势明显,但若沪浙两队试图在两回合的半决赛中有所作为,就必须利用好坐镇主场的机会。

  上海队的底气显然更足一些。在联赛第10轮沪粤两队的第一次交手中,上海队就在主场让“郎之队”尝到败绩。不过,上海队固然占有心理优势,但粤军试图在重返上海滩时一雪前耻的心态也有望提振全队士气。从技术角度预计,这场比赛在3局之内就结束战斗的可能性不大,此役郎平必然会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以外援的身高和经验优势突破对手的拦防,并利用发球打击上海队一传。

  不过上海队老帅张立明一定会在接应和副攻位置上多做文章,用快变的跑动进攻来应对粤军整体速度不快的“软肋”。

  与沪粤两队针锋相对势均力敌有所不同,以小组第三名身份晋级半决赛的浙江队虽然在主场以逸待劳,但其整体实力和经验与天津队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不过浙江队的优势在于年轻球员磨合时间较长,相互之间比较默契且较少伤病困扰,而打“整体排球”的浙江队防守、小球和串联技术也相当细腻。浙津两强的打法特点不仅不会互相克制,反而有所接近。两队本赛季小组赛的两场较量中,虽然浙江队未曾取胜,但场面上却不落下风。半决赛首回合,回到嘉善的浙江队小将们若能够抛开胜负包袱,仍然有望在主场发挥出超水平。

  此外,浙津两队此次狭路相逢,胜负结果也会取决于谁的意志品质更坚强,谁对技术细节的把握更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