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再会韩国夙敌 与朴成华谈中韩差距在哪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1:30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你不记得我了?98年的亚俱杯!呵呵……”迎面而来的笑脸,让徐根宝顿感“面熟陌生”,原来是他!1998年亚俱杯决赛,徐根宝率领巅峰时代的大连万达点球输给了朴成华率领的浦项制铁,13年后,朴成华却执掌着大连实德的教鞭,率队来到崇明的根宝基地做客、热身。前天晚上,一对“夙敌”畅谈良久,徐根宝干脆连申花的亚冠联赛都不看了。

  他们谈论的主题就一个:中国球员哪里比不上韩日职业球员?

  朴成华介绍:希丁克刚到韩国时,“韩国足协对他说,我们韩国球员身体不比巴西欧洲的差,就是技术不行……希丁克马上打断,说我看韩国球员最大问题就是身体,大概比巴西和欧洲球员的身体差30%,我就要从训练提高这30%开始。当时我们韩国足球界都不服,我们训练量那么大还说练得不够?后来他们在韩日世界杯的表现,证明希丁克是对的!”徐根宝听得拍案叫绝,“谈来谈去,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字:认识!我们中国球员,说到底就是认识不到自己的不足,球没怎么踢好已经觉得了不起了,训练稍微上点量就喊累……”他马上招来几个主力球员参与旁听。

  朴成华说刚到中国时很不习惯,“在韩国,球员见到教练,新人见到老将都要毕恭毕敬鞠躬致意。我到中国的球队执教,几乎见不到主动跟我打招呼的,连年轻球员眼睛都是朝天上翻的。”徐根宝感慨:“训练、管理,中国球员认识上的问题,决定了他们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徐根宝也拿不久前的一个小事件举例,不久前一场热身赛后东亚球员发现手机失窃,几个球员第一时间发了微博,还暗示教练员处理不力,“实际上我们已经在进行相关处理,没让媒体公开报道,是保护球员考虑,他们不理解,发微博倒引起一阵风波,事后几个球员也挺后悔。我告诉他们,你们不是记者,微博这种形式很好,你们该利用它多作一些足球本身的交流和探讨。”徐根宝干脆身体力行,用微博和队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