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谢菲联球员装备需自理 新股东建议足协摒弃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1:41

    搜狐体育讯 2011年3月17日,王宝山为首的教练组正式与成都谢菲联挥手告别。在此之前的两周,成都谢菲联最大控股股东鸿富企业的董事局主席谭操等人在成足基地楼上召开媒体见面会。而此时的王宝山则在200米外的场地上带领球员训练。此时,难免让人不禁生疑,是什么让投资方与教练组之间的隔阂加深?

  两周之后,王宝山等人正式宣布与成都谢菲联分手。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昨天透露,澳大利亚人诺维将成为谢菲联新任主教练,俱乐部给他下达的任务是保级成功。俱乐部董事长田中全15日上午给队员召开的会议上说:“我们不怕降级,大不了今年降级了,明年再打回来,大家一定要有血性。”

  王宝山的离任并不是毫无征兆。据了解在上个月王宝山就有了一些特别的现象,这些曾令球员们不解。如今,一切尘埃落定,质疑也就有了原因。王宝山曾给一些心腹队员打了招呼,让他们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好好练,但自己却不出现在运动场。球员表示:“好像只是在一个下午,王指导才来‘偷偷’带了一堂课。”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深思的就是,早些时候一名体育记者走进王宝山的宿舍,发现他房间有一堆的阿迪达斯牌子的足球鞋。问题就在这里,众所周知,耐克是中超的唯一赞助商。对此,我们也向王宝山询问,他说,球员欠缺装备,他不得不通过个人关系“讨要”来这些鞋,来暂时解决球队训练装备不足的问题。“俱乐部以为发了工资,这些都应该球员自己买的。”看来劳资双方之间存在的问题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造成的,而王宝山指导真正的下课原因也值得大家思量。

  我们众所周知的王宝山下课原因就是其对外宣称的“引援问题”。就此,我们也询问了相关人士。据球员们说,王宝山和大家一样,对新赛季的投入、计划并不知情。甚至在和成都体育局人士交流时,投资方认为,不排除用全华班参加新赛季中超的可能。最后,在地方足协的劝告下,新投资者改变了主意。不过,他们准备求助于中国驻巴西使馆的熟人,绕过经纪人运作巴西球员前来中超参赛,但被圈内人告知,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还是绕不开经纪人的,并且要完全依照国际足联的一切章程办事。而王宝山本人对辞职原因也有着这样一番解释:“我向俱乐部提出购买外援,初步选中了一名参加过欧冠的巴西中场,一名秘鲁国家队的中后卫,还有两名巴西球员。四名外援连租借费加工资大约需要100万美元,但俱乐部感觉价格太高。”

  双方暴露矛盾后,田中全表示:“如果王宝山不顾挽留坚决离开,我们只能祝福他。要说接班人选的话,俱乐部更倾向于找一名外教。当然,如果时间来不及的话,可能会找一名中方教练作过渡。”如今一切变为现实,澳大利亚籍主帅正式入主谢菲联。王宝山等人也正式成为了四川足球历史上已经掀过的一页。

  而王宝山究竟用自己的帅位为成都谢菲联换来了什么?直到王宝山离职之后,谢菲联的新投资者仍然认为,外援的作用对球队并非决定性的。谭操表示:“其实我一直觉得,中国的联赛为什么要使用外援。我们完全可以不用外援比赛,足球需要的是本土化,我们为什么不能锻炼自己的队员?我很想吃这个螃蟹,不用外援比赛。接下来我可能会给足协建议,今后的联赛都不用外援。今年是来不及了,明年我考虑我们只请外援来陪队员训练,比赛都用本土球员。我想这对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也是有帮助的。”

  本月23日将是本赛季中超联赛球员注册截止日,对于还在选择外援阶段的成都谢菲联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尤其是考虑到外援引进的国际证明、时差等因素,现在成足的引援工作绝非轻松之事。“我们有两名英国谢菲联推荐的阿根廷球员,诺维还可能会带两名队员来,完成注册的时间还是足够的。”

    成都谢菲联在经历大动之后,已经元气大伤,球队上下也是诚惶诚恐。新赛季的保级之路会不会受到此次波动的影响我们不得而知,只是希望成都谢菲联包括四川足球一切安好。(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