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王宝山自嘲开赛前先自宫 流泪告别质问体育局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1:58

  为何咆哮:环境很恶劣,是极度恶劣!

  离开自己亲手培养的队员,离开与自己肩并肩战斗的战友,王宝山眼眶湿润的告诉记者,自己决定辞职的时候经过深思熟虑但还是舍不得,不过“真的没办法了”。“作出离开的决定是我很艰难的选择,是一个很痛苦的选择,真的很痛苦!所以我才说我这次是开创了中国足球的一个先河,在开赛之前先把自己自宫了!在中国足坛,自废武功的第一人就是我,”王宝山哈哈大笑的自嘲,眼睛里却是湿润的。

  “有些事情靠我王宝山一己之力是做不到的!我一直都在说成都足球必须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拥有一席之地,这是我对成都球迷的一个承诺,但现在非常遗憾,现在我做不到,但我觉得舍得放下的人不是一个懦夫,”王宝山心中还是有未完成的遗憾永远的留下了,“我走了还要跟姚夏这个兄弟说,离开成都前我一定要跟你喝一杯酒,流着眼泪也要敬他一杯,我跟他说 ‘兄弟啥都不说,真的为你感动。你为成都足球做到了’。”

  接下来,王宝山是不是会像传闻中的那样去深足辅佐特鲁西埃,老帅自己也不清楚,“去年到现在的生活工作状态我是再也不想受了,尊重足球规律的事我才会去做。我们教练圈也经常在一起探讨怎样振兴中国足球,但我们现在面临的环境很恶劣,是极度恶劣!”说到这里王宝山不由得炮轰起了那个令自己受苦令球员球迷受罪的本源。

  “谁上来都要成绩,但谁在尊重规律?比如,敢问所有的体育局长,是不是全运会一打完全运队都要解散?你的责任在哪?以前我带广东雄鹰队的时候,要我这个主教练给队员买饭吃,这是我的责任吗?在成都,还是要我给队员买饭吃,甚至连吃饭的筷子都要我们教练组去买,难道这是尊重足球规律?”在足坛打拼20年的王宝山,也算是中国足球绝对的见证者与亲历者,“我都快成了江湖术士了。一晃眼,现在我王宝山也是白发苍苍了。”王宝山的自嘲,震撼的应该不止是我们爱足球的心。(搜狐体育 张志清)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