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否认末战放水 主帅:半决赛宁愿碰天津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3月18日12:08

  体坛周报记者马寅、特约记者洪云报道 恒大女排一直认为打完天津,开赴浙江的可能性更大。没想到上海客场意外败给四川,跌至第四,这样一来,恒大只能改订上海的机票了。

  首轮上海女排虽然客场1比3负于恒大,但是关键的第三局,两队纠缠到三十分以上才决出高低。回到主场,士气更旺的上海回敬了一个3比1,这个成绩也是甲A各队与恒大交锋的最佳战绩。在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心中,主场战胜恒大,是他的队伍本赛季发挥最出色的一场,尽管他口头上说“宁愿碰天津,恒大比天津更强大!”

  其实,上海女排过去连续两次决赛都倒在天津面前,尤其是去年,主场先拿到一场胜利后却在“魔鬼客场”遭遇逆转,张立明和许多圈内人连连叹息:这恐怕是上海女排冲冠的最好机会了!

  即便天津是上海女排的老冤家,可张立明坦陈:“恒大更难对付,她们的实力强于天津。”

  张立明分析,恒大的两杆洋枪实力超群,冯坤的调配是这支队伍最可怕的一点,加上副攻也有索玛和尹萌,恒大的攻击力堪称国内最强,这一点足以超过天津。

  反观上海,“最大的问题始终是发挥不稳定。”张立明说,这是他一直想解决却始终没解决的痼疾。尤其是二传和主攻手的发挥,总是令他提心吊胆。这不,最后一轮客场1比3不敌四川,引来很多猜测之声:上海这场放水了。

  “怎么可能放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天津赢了恒大,她们就是第一,这怎么可能预料到呢?”张立明断然否决,他认为不敌四川正反映了上海女排发挥不稳的典型症状。

  张立明则话锋一转开起了玩笑,“按照这个逻辑说起来,天津输给恒大,说不定也是想故意避开我们,她们肯定也不想碰上我们。”

  恒大方面也做出了积极的准备,周日和天津队的比赛打完回到驻地,郎平马上打电话给负责球队技术录像的助手费罗,告诉他马上投入对上海女排的准备中,她自己也很快摆开阵势准备,赶在第二天下午看录像前把技术录像做好。第二天上午,郎平给队员放假,让大家放松身心,冯坤睡了个懒觉,有队员出去散步,也有的队员选择按摩放松,只有郎平起床就忙,一边看录像一边画战术示意图。

  周二恒大女排全天训练,这也是开赴上海客场前唯一的一天训练时间。球队16日上午飞往上海,据了解,此赴客场,恒大将力争在两队首轮交锋中占得上风。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