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评论

信息日报:改分门,唯金牌论的畸形表现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3月18日14:27

  这真是个讽刺:3·15刚过,中国体操就爆出造假丑闻的“改分门”,这是继“年龄门”之后,中国体操自己引爆的又一颗炸弹。

  5个月以前,我们甚至可以骄傲地说,中国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共获得199枚金牌,创下历史新高;而5个月后的现在爆出的内幕表明,这199枚中的1枚有可能毁了整个的荣誉。这正是典型的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中国体操已经因为“年龄门”而形象受损,而“改分门”一出更是雪上加霜。在体操比赛中,裁判不是不可以改分,但得按照规则来,而邵斌正常程序不走,偏偏偷偷摸摸地私下里改,他这一改,当时是把中国选手推上了冠军的领奖台,但现在极有可能把他个人的前程推向深渊甚至让中国体操、整个中国体育界信誉蒙羞。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邵斌的行为归根结底都是唯金牌论惹的祸,改分就是冲着金牌,冲着利益而去的。不管各级体育官员承认与否,唯金牌论已经成为中国体坛的一颗最大的毒瘤,成为滋生“年龄门”、“改分门”等丑陋现象的温床。金牌的光芒甚至遮盖一切,让人铤而走险,对金牌的欲望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乱飘乱飞。但终究有一天它会落地,而且摔得很惨、很难看。——比如这回的,才5个月不到就东窗事发。邵斌的行为称得上是中国体操运动“唯金牌论”的一次畸形表现。众目睽睽之下,违规改分乱改年龄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简而言之叫占小便宜吃大亏,小便宜就是短时间内能多拿些奖牌,大亏就是整个中国体育界的公信力受损失。

  在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进程中,中国必须高度警惕“改分门”之类行为,必须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和价值观,以捍卫中国体育的诚信。(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