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罗斯身上有飞人乔丹影子 玫瑰天生具备杀手本能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8日14:48

  罗斯就像风城的前任领袖迈克尔·乔丹一般,拥有天生的杀手本能,他的“作案”时间一般是在夏日某天的凌晨1点,罗斯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他和他的三个室友说:“Let's go shoot.(美式幽默,shoot开枪射杀,也有投篮训练的意思)”于是,他的室友们知道自己的觉睡不成了。几个人钻进罗斯的福特小卡,花上10分钟的车程,来到公牛队的训练场馆,把门弄开。在训练馆里,罗斯和他的几个朋友会一直待到天亮。

  罗斯和朋友们是这样打发整个晚上的——两个人无论谁持球,最多只能运球三次,三次运球过后必须投篮,投篮命中的人才能继续占有球权进攻,最先得到10分的人获得胜利。罗斯经常赢得这种斗牛赛的胜利,但是罗斯的3个室友,蒂姆·弗洛尔斯、兰德尔·汉普顿和布莱恩·奥兰治都不是轻易屈服的类型,他们是罗斯在西缅职业学院读书时的队友。罗斯经常用一些他在NBA赛场上都不曾使用过的招数去戏弄他的室友。罗斯向他们展示了后撤步三分、20英尺的后仰跳投,以及各种各样的花式投篮——这些招数德隆·威廉姆斯或者克里斯·保罗都未曾见到过。3个人终于忍耐到了极限:“你为什么不在比赛中使用这些招数?”罗斯沉默了:“他们被我逼疯了,但是他们说得对,我从来没有在比赛中用过这些。”

  在真正的比赛中,罗斯不需要三分或者后仰跳投,他可以很轻松地突破对手,用火箭般的速度直冲篮下。虽然罗斯的体型和力量让他在对抗中并不会落下风,但是在他的比赛中,你同样很难看到他的对抗,因为在他上篮的时候,很容易躲开防守者。他在进攻中就像一个爵士舞或者柔术艺人,但是有的时候他过于安静、谦和,以至于队友经常抱怨,赛场上他们听不清罗斯在布置什么样的战术。

  在西缅读高中的时候,罗斯在比赛中不断传球,因为他已经确定可以获得大学的体育奖学金,所以他想让队友获得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孟菲斯大学读书的时候,他害怕和高年级的学长发生摩擦。即使以状元身份进入NBA,他依然尊重前辈——一直以来他都听从本·戈登的驱策,在戈登离开后,服从卢尔·邓的指挥。

  但是无论高中、大学,还是NBA,教练都希望罗斯在比赛中表现凶狠,展现统治力。这种情况偶尔也会在罗斯的比赛中出现,比如在一次被恶意犯规之后,或者球队落后很多的时候。罗斯偶尔爆发的表现证明有杀手的本能潜伏在他谦逊的外表之下。“我想最好的方式是,一直保持这种杀手的天性。”罗斯承认教练的要求是对的,他终于做出让步了。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