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 CBA季后赛-江苏VS浙江

江苏缺少胡雪峰前景堪忧 首轮被淘汰悲剧或重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3月18日15:08

  预测:江苏2比3浙江

  常规赛战绩:江苏20胜12负 浙江19胜13负

  常规赛交手:浙江95比101江苏 江苏86比88浙江

  这两年季后赛,江苏队算是跟浙江的球队杠上了。去年和浙江广厦队一决高下,今年的对手则换成浙江金牛队。

  不过,致命的伤病也连续两个赛季和江苏队开着玩笑。去年季后赛,江苏队以第6名身份挑战第3名的广厦队。球队大脑胡雪峰的手指在常规赛结束前骨折了,因此缺席了季后赛。江苏队最终0比3负于广厦队。

  今年季后赛,江苏队以第4名的身份杀进季后赛,因此他们将在与浙江队的系列赛中多一个主场优势,然而他们因为胡雪峰右腿韧带撕裂再一次失去了球队的大脑。虽说今年多了个主场,江苏队却恐怕无福消受,季后赛首轮被淘汰的悲剧或许会再一次重现。

  其实,在江苏队与浙江队之间,主场优势并不明显。常规赛,江苏队和浙江队的交手战绩是1比1,两队分别攻陷了对方的主场。

  然而相比主场优势,在决定胜负的诸多因素中,核心球员的发挥更为关键。去年12月19日,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江苏队客场作战,即使两名外援合力仅贡献9分,但是凭借胡雪峰砍下22分、7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江苏队仍然以6分的优势胜出。

  需要注意的是,两队第一次交手时,浙江队的阵容里还没有如今人们谈之色变的“三双王”马库斯·威廉姆斯。1月23日,两队再次交手,江苏队回到主场作战,两名外援也联手砍下34分,可惜胡雪峰状态不佳,虽有6次助攻和6次抢断,但仅贡献7分。而同时,威廉姆斯已经在浙江队中声名鹊起,本场比赛他砍下31分,外加6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浙江队最终以2分的优势攻陷江苏队的地盘。

  从胜到负,江苏队成也胡雪峰,败也胡雪峰。从负到胜,浙江队也只因多了威廉姆斯。如今,江苏队没有了胡雪峰,而浙江队却迎来了连续4场砍下三双、已臻化境的威廉姆斯。少一个主场,于浙江队也就无关痛痒。

  当然,江苏队也是一支有底蕴的球队,豪华级的国内球员阵容应该可以支撑他们和浙江队死拼到底。不过,没有了胡雪峰,江苏队恐怕还是等不到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