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恐陷中超球队亚冠魔咒 两连胜并不确保出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18日16:17

  两战两胜小组头名,这样的成绩让泰达队越来越接近首次亮相亚冠淘汰赛。对此哈恩并没有给队员们压力,而泰达将士们实际上也有清醒的认识:“现在亚冠形势还不明朗,再赢墨尔本队,出线才靠谱。”

  正如队员们所说,现在泰达队所在E组形势确实并不明朗。泰达队两战两胜积6分占据小组第一,大阪钢巴队和济州联队均为1胜1负积3分紧随其后,墨尔本胜利队两战皆负小组垫底。在还有四场比赛的情况下,可以说四支球队仍都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其中前三支球队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也就意味着墨尔本胜利队后面比赛的成绩如何,将成为左右本小组出线的关键。

  对于小组形势,队员们在战胜钢巴队后,也都有着清醒的认识。“走出体育场,我们就要尽快忘掉胜利,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当中,要拿接下来主场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当做亚冠第一场比赛去打。”李玮锋对记者说道。而战胜钢巴队的功臣陈涛也表示:“亚冠小组赛一共6场,现在也只是打了两场而已,形势仍然有变化的空间,所以不能盲目乐观。”队长佐里奇更是眼光长远地表示:“现在我们6分,如果能在主场再赢下墨尔本队,那么小组出线就靠谱了。”正如佐里奇所说,只要能在4月5日的主场战胜对手,那么小组出线已经基本锁定。如果无法取胜甚至输掉比赛,那么小组的形势将会重新混乱起来。

  对于泰达队,前车之鉴不可不引起警惕。在亚冠历史中,中超球队曾有7次创造两连胜的开局,其中有3次最终未能出线,他们是2006年的大连实德、2007年的山东鲁能和2008年的北京国安。换句话说,中超球队开局两连胜最终出线的几率还不到60%,泰达队绝不可掉以轻心,重蹈其他中超球队高开低走的覆辙。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