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进球机器比肩梅西 低调领袖身价何止20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17:46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目前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是谁?答案没有悬念,必然是埃托奥。在淘汰拜仁的比赛中,埃托奥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先是自己打进一球,接着又在关键时刻助攻斯内德和潘德夫。尤其是助攻潘德夫那个制胜球,埃托奥的判断、盘带以及传球都恰到好处,布雷诺稍有疏忽他就挤了过去,并利用娴熟的技术控球吸引拜仁的所有防守注意力,就在大家都以为他可能会自己射门时,他将球送给了没人防守的潘德夫,后者也没有辜负猎豹的好意,左脚完成了也许是其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击。这就是埃托奥,都说梅西是实况足球里的人物,埃托奥其实也是。3月17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就说了,埃托奥这台进球机器已经向梅西全面开火。

  即便是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提起埃托奥从巴塞罗那来到国际米兰的这笔转会,很多人还是表示无法理解和解释。当时埃托奥在巴萨踢得很好,并且帮助球队拿到了三冠王,但是,因为俱乐部无法满足他的薪金要求,猎豹最终被当做交易筹码送到了国际米兰。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埃托奥人的折价只有2000万欧元。《米兰体育报》使用了“礼物”这个词,他们认为埃托奥是巴萨送给国际米兰的礼物。19个月前,埃托奥加5000万欧元来到了国际米兰,而伊布则去了巴塞罗那。19个月过去了,埃托奥成为了国际米兰的进攻核心,而伊布已然从巴塞罗那辗转到了AC米兰。“我不想说任何关于伊布的坏话,但是我要说的是,埃托奥这笔交易真的是太伟大了。”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在谈到埃托奥时如是说。也许多年以后,主席先生依旧会为他这笔交易津津乐道。要知道,自从莫拉蒂执掌国际米兰以来,像埃托奥这样英明的转会实在是不多。

  如果说上赛季国际米兰的三冠王埃托奥贡献不算最多,毕竟在穆里尼奥战术体系里,他更多扮演的是一个边锋甚至边前卫的角色。那么这个赛季,完全成了喀麦隆人的个人表演。赛季进行到现在,他已经打破了上赛季米利托30球的纪录,在剩下的比赛中,他完全还可能超越罗纳尔多97-98赛季的36球纪录。事实上,在已经打进32球的情况下,在比赛至少还有13场的情况下,埃托奥刷新个人36球单赛季进球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米兰体育报》指出,尽管状态火热,但是埃托奥依旧很低调,他在长友佑都的祖国遭受灾难时向队友伸出安慰之手,甚至巴洛特利在国际米兰闹事时他也语重心长地和他交流,而不是像马特拉齐那样出手教训。

  这样的埃托奥,在一个赛季之前就已经征服了穆里尼奥,“他是我所见到过的最聪明的球员。”莱昂纳多也对爱将赞不绝口,“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国际米兰俱乐部高层保利洛则表示:“他完全应该拿到金球奖,如果我能评奖的话。”《米兰体育报》则透露,在一个“谁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前锋”的调查中,埃托奥以47.6%的得票率排在第一,领先得票率为44.6%的梅西,在他们身后,还有C-罗、伊布和鲁尼。尽管从进球个数上看埃托奥不如梅西,但是之余球队的重要性,非洲猎豹一点也不逊色于阿根廷天王。《米兰体育报》就表示,作为一台完美的进球机器,埃托奥本赛季将会向梅西的江湖统治地位发起挑战。同时,该报也不忘揶揄一下巴塞罗那:“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埃托奥绝对不止值2000万欧元。”(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