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卖掉五人东亚冲超雄心不变 徐根宝欲冲超后再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18日15:43
68岁的徐根宝再次冲到第一线 周国强


  五大主力出走,卖出近半支球队,上海东亚还想不想冲超、能不能冲超?徐根宝的回答,没有犹豫。

  在很多人看来,东亚队今年已是面目全非:主力中卫张琳芃远赴广州恒大,队长王佳玉、快马姜至鹏转投南昌衡源,中场好手曹赟定加盟上海申花,加上刚刚爆出的主力门将顾超被杭州绿城挖走的消息,球队主力阵容的确伤筋动骨。毕竟这5个人都是国奥队甚至国家队级别的球员,缺少了这些最具实力的大将,东亚队的前景不被人看好,甚至有人开始怀疑,徐根宝是否就此偃旗息鼓,根本不打算冲超。“我知道,大家都在关心我们卖了那么多人,球队实力到底行不行,俱乐部到底还想不想冲超?”接受记者采访时,徐根宝依然自信,“其实我们还有不少好球员,而且今年还引进了4名外援,这对东亚队来说是前所未有的。目前球队的球员结构状况很好,实力没有下降。”

  徐根宝认为,尽管走了几个人,但球队原本就不缺水平接近的竞争者。他以主力门将顾超的转会举例道:“其实我们3个门将的水平差不多,之前和国奥队比赛时,老布还一直打听我们的第三门将孙乐,问他是哪个年龄段的。另外,我们的二号门将颜骏凌也不错。我早就跟他们说,谁要是能先转会,我就放谁走。顾超现在能到中超、亚冠的平台上去是好事。3个人都捂在这里,太可惜了。”

  在徐根宝看来,东亚或许可以向盛产年轻球员的巴塞罗那和阿贾克斯学习。“所有球员的转会,都经过了深思熟虑,并不是为了赚钱而卖人。再说球员买卖,本来就是俱乐部市场经营的一部分。如果卖掉那么多人,新的球员能不断涌现,这说明俱乐部的模式很成功。”

  为了尽快让球队完成过渡,徐根宝亲自上阵。他曾经试着想把东亚队交给年轻的范志毅,现在还是忍不住自己出山回归一线。“今年我68岁,过两年就70岁了。说实话,我也想退下来让自己轻松一点,但球队没有冲超,我想再辛苦一年,争取冲上去。等球队成型了,我肯定要把它交给年轻人的。”

  除去自身实力,从外部环境来看,这个赛季的形势更乐观一些。“和前两年不同,今年的中甲没有像江苏、辽宁那样的超级球队,提前四五轮就能冲超的,所以对我们而言机会很大。”徐根宝分析说,“不过,大家的水平相差不大,竞争会很激烈。而且,今年的中甲球队,好像个个都想要冲超,从这一点来说,又不会很轻松。”

  看得出,主力虽然走了不少,但徐根宝对冲超依然信心十足:“今年我们冲超的目标没变,信心也没变!”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