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三因素助巴特尔压王仕鹏 常规赛MVP还有一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21:16

    搜狐体育讯 不是王仕鹏,又是巴特尔!

  北京时间3月1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2010-11赛季CBA常规赛MVP得主,他就是效力于新疆队的巴特尔。大巴当选的总分是88分,以3分优势险胜王仕鹏。继09和10年后,巴特尔连续第3个赛季荣膺CBA常规赛MVP。就这样大巴成为CBA16年历史上第2位3夺常规赛MVP之人,另一人则是江苏队的唐正东。

  大巴之所以能压倒王仕鹏这样的大热门,主要包括3因素。第1是球队战绩,新疆队常规赛34轮取得31胜1负的非凡战绩,队史上首次夺取常规赛冠军。值得注意的是新疆队主场16战全部获胜保持不败(本赛季CBA唯一1支主场全胜的球队),还创下了17连胜的队史记录。新疆队之所以能在本赛季压倒广东队等宿敌,除了归功于两名强力外援之外,还要感谢巴特尔。巴特尔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不仅能在低位强攻,还能在中远距离出手;此外大巴还具有很强的挡拆策应能力。

  第2是巴特尔的全面性。身高2米10的大巴不仅具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同时他还能传球;而在防守端,大巴同样具有威慑力。数据显示本赛季大巴打了31场,其中27场首发,场均出场29.5分钟有10.0分7.79篮板3.87助攻0.7盖帽0.54抢断入帐。通过数据能明显看出,大巴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很均衡。特别是助攻,大巴是国产大个子中场均助攻最多的;包括外援在内,大巴的场均助攻排在所有大个子中的第2位,仅次于弗罗曼。除此之外,大巴对新疆队的帮助有许多是数据所体现不了的。

  第3是巴特尔的口碑!在现役CBA中,王治郅是最令人尊敬的球员。如果说还有一人能与大郅比肩的话,那肯定是大巴。在这方面,王仕鹏等人较之大巴有明显的差距。大巴为人谦逊,在篮球圈拥有广泛的人脉,平时无论是对队友、对手还是裁判都一视同仁,这让大巴在CBA拥有极高的口碑。大巴在连续第3年当选常规赛MVP后开玩笑的说了句话,“我这到底是球打得好,还是人好呢?你们都太照顾我了,看来是我人缘好啊。”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多少能看出点端倪……

  大巴即将年满36岁,这是其在CBA所打的第13个赛季,他职业生涯最高分是1999-2000赛季时所拿下的58分,那时他还在北京队打球。对大巴而言,他职业生涯获得过NBA总冠军,也拿过CBA常规赛MVP,此外还14次入选全明星赛。大巴已经拥有太多的个人成就,但独缺CBA总冠军,这也是大巴职业生涯至今最大的遗憾。今年新疆队的表现相当突出,蒋兴权的球队有望史上首次问鼎CBA总冠军。大巴正越来越接近自己的梦想,如若新疆队本赛季真能笑到最后的话,巴特尔将成为历史上首位既拿过CBA总冠军又拿过NBA总冠军的中国球员。(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