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黑马:热刺矿工欲阻西双雄 沙尔克一点惊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8日22: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19时,2010/11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和半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位于瑞士尼翁的总部举行。最终,拥有三张八强门票的英超球队再次不可避免的提前相遇,英超双雄曼联与切尔西之间的对决最吸引眼球;而西甲皇马、巴萨两豪门则分别抽到了看似实力稍逊的托特纳姆热刺和顿涅茨克矿工;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则将再次与德甲球队交锋,沙尔克04肩负着为拜仁复仇的重任。猜每场进球队员 赢Adidas外套>>

  大战在即,对于各支球队未来比赛前景的预测不可避免。至于黑马成色的评估,确实有些棘手。欧冠联赛进入最扣人心弦的八强战后,千万不要小看任何一支队伍。三支被外界普遍看低的球队均有爆冷晋级半决赛的可能。

  先来看看银河战舰的对手托特纳姆热刺。从小组开始,雷德克纳普的球队便令人眼前一亮。凭借左翼天才贝尔的神勇发挥,热刺力压国米取得A小组第一。特别是在对阵国米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威尔士新星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先是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接着回到主场又用两个助攻让国米1-3俯首称臣。而在1/8决赛,受到伤病困扰的贝尔甚至没有什么发挥,队友列侬和克劳奇的双剑合璧就让老迈的米兰连续第四年无缘欧冠八强。既然米兰双雄的后防线都热刺两翼的快打旋风冲得七零八落,那么皇马并非牢固的后防线同样有可能被贝尔、列侬、范德法特等人戳几个窟窿。如今,热刺距离球队1961-62赛季首次亮相欧冠便杀入四强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了,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们真的要小心了。

  此时比“魔力鸟”更头大的恐怕是他在联赛里的死敌瓜迪奥拉。抽签前一再强调希望避开顿涅茨克矿工的瓜帅还是未能如愿。在他看来一方面是因为到乌克兰路途比较遥远,长途飞行会给巴萨球员的体能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巴萨和顿涅茨克矿工最近几个赛季多次交手,对手对于巴萨的战术打法了熟于胸。再加上曾效力巴萨的齐格林斯基作为“内鬼”,乌克兰的班霸会更容易找到抑制巴萨的取胜之匙。

  作为欧洲联盟杯的末代冠军,顿涅茨克矿工的实力毋庸置疑。老板阿金梅托夫甚至在抽签前给欧洲豪门下了口气颇大的战书,“在1/4决赛中有很多豪门球队,他们都喜欢与顿涅茨克矿工抽到一起,不过我希望他们会后悔。如果他们有伟大的传统,那么我们也有自己的雄心。”主席的话并不假,这支主客场能力均衡的乌克兰劲旅能以令人乍舌的6-2大比分横扫罗马,已经让人见识了主帅卢塞斯库为球队量身定制的全攻全守打法的威力。

  翻看历史战绩,巴萨三次客场挑战顿涅茨克矿工,竟然只有一胜,其余两次都是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如果能够效仿东欧兄弟喀山红宝石在诺坎普的发挥,矿工完全存在爆冷淘汰夺冠大热巴萨的可能性。

  黑马当中还应该有沙尔克04的位置。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这支德甲球队堪称主场龙。本赛季欧冠激战到八强,帝王蓝依然保持着主场全胜的骄人战绩。虽然马加特的离队暂时无法看出对球队的影响,但是朗尼克有的放矢的战术安排,同样会让球队受益匪浅。再加上劳尔给球队带去的宝贵欧冠经验以及法尔范等球星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卫冕冠军国米与沙尔克对阵肯定不会轻松。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