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沈部福元80-78逆转广东东莞 女篮总决赛2-1领先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希仪、王浩明
2011年03月18日23:18

    新华社东莞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浩明)尽管外援卡什在最后两秒仍有扳平的机会,但上篮未进,使得广东东莞18日痛失总比分领先的机会。反倒是沈部福元以80:78逆转取胜,在全国女篮联赛总决赛中总比分2:1领先。

    与上一场广东逆转取胜不同,本场则由沈部完成了逆转。沈部自17:19落后以来,直到第四节还剩5分10秒时打出一记14:6的高潮后,才将比分反超,并自此再未落后,直至80:78取胜。广东外援卡什在最后两秒本有扳平机会,但上篮用劲过大,痛失良机。

    苗立杰无疑是沈部获胜的功臣,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仅下半场就进账20分,另有8次助攻。获胜后的苗立杰精疲力竭,觉得“追的时候累,反超之后也累,身心俱疲,但队友给了她很大帮助”。给她很大帮助的队友包括宋力维,后者得到21分,第四节就有12分,还抢下10个篮板,是沈部唯一上双的球员。

    对于能反败为胜,沈部主帅展淑萍说,球队赢在下半场的防守上,一共迫使对手失误了21次(对手第一节仅失误3次),而己队一共失误9次。

    展淑萍还强调了球队的团队精神,“老队员苗立杰、宋力维、刘丹固然突出,但其他队员也很‘给力’,这是全队精神的一次胜利”。

    广东外援卡什舀到27分,外加12个篮板,但失误却达到6次。魏伟和关馨各得到12分和10分。

    从最多时领先13分,到被对手逆转取胜,广东主帅潘巍也有话说:“队员年轻,我也年轻,失误太多,进攻也不够灵活。我们强调了中锋,但外线机会就少了一些。”但她坦言不会放弃,“能够进总决赛已经很满意了,会尽可能打得更好一些”。

    3月21日,比赛将回到沈部主场丹东,在5场3胜的赛制下,这无疑将总比分1:2落后的广东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广东取胜,双方还将于3月22日在丹东再战一场。(完)2011/03/18 23: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