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史上9大最高得分王:张伯伦7连霸 现役仅两大个

贾巴尔
1/9

贾巴尔

2011年03月19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当今NBA球员的平均身高大约为2米01,自从迈克尔-乔丹统治球场之后,小个球员成为赛季得分王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但在NBA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9位身高至少达到2米06的大块头得分王,其中有4位得分王的身高甚至达到2米16,而且有多位不止一次成为得分王。然而在这9名个头最高的得分王中,现役球员仅有2个——

  1、贾巴尔:2米18

  1971和1972年个人职业生涯第2和第3个赛季,贾巴尔连续成为联盟得分王。新秀赛季贾巴尔赛季总得分也是联盟最高,但场均得分却不够成为得分王。贾巴尔是NBA历史总得分王,个人职业生涯场均得分达到24.61分。在NBA的历史上,贾巴尔的场均得分仅次于卡梅隆-安东尼(24.79分)位居历史榜第15位。贾巴尔是目前个头最高的名人堂巨星,但身高2米24的拉尔夫-桑普森今年也入选了名人堂候选名单。如果这位前火箭巨星入选名人堂,贾巴尔就将被挤到第二的位置。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