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玫瑰21次失误断送胜利 东莞嘉宏队主场不敌沈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08:03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3月18日晚是东莞嘉宏本赛季在塘厦体育馆的谢幕演出,如果击败沈部,带着2:1的大比分去丹东,形势将极为有利。但她们在最多领先对方13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全队出现5次失误被对手反超,最终78:80憾负。全场主队共有21次失误,比对手多出12次。今天两队将移师丹东,21日进行第四场较量。

  终场哨响那一刻,沈部全队蜂拥至球场庆祝,宛若夺得总冠军。实际上,客场拿下第三场,其实已经一只手抓住了总冠军。因为1-2-2的特殊赛制,她们只要在下两个主场拿下1个便能登顶。

  第四节东莞嘉宏共出现5次失误,这5次失误每一次都是致命性的,老到的沈部拿球后根本不落阵地,直接快速突击。苗立杰末节得到10分,宋力维拿到12分,占了沈部末节27分的一大半。

  主队在最后2分钟内有3次“自杀性”失误:在比分被反超2分后,关馨进攻踩线;之后黄红玭在根本无需救球的情况下,将球救起来反而给了对手快攻机会;最后24秒,主队落后2分,暂停后的第一次进攻丁园传球就被赵爽断掉。

  昨晚运气也不在主队这边,落后3分,卡什获得罚球机会,第一罚命中后,本想第二罚砸到篮筐抢篮板获得进攻机会,没想到球弧度太高,在篮筐上反弹之后进网。而她最后一刻的上篮不中也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

  两队主帅赛后都认为失误是比赛的胜负手。“我们的防守可能给对方进攻带来很多失误,失误反而成就了我们。”沈部主帅展淑萍赛后表示。潘巍也指出了失利关键,“失误太多,造成进攻次数减少。”

  背靠背的比赛对双方体能是巨大的考验,尤其是年龄偏大的沈部。但后三节,沈部亮出撒手锏——全场紧逼,尽管耗尽体能,但却送给了对手18次失误。

  记者观察

  嘉宏期待“苗式核心”

  赛后,前来观战的球迷将苗立杰围了个水泄不通,打了30分钟,得到29分8次助攻1次抢断,在最后一节独得10分,力挽狂澜,尽显明星级国手风范。

  在记者的追问下,苗立杰赛后坦言,自己拼到最后都差点抽筋了。在进入季后赛后,这位老将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但场均得分也有30分左右。“高质量的训练是状态的保证。”苗立杰告诉记者她的秘诀。

  但在东莞嘉宏队中,却难以找出苗立杰这样的领袖人物。领袖人物具有的能力和领袖气质,需要时间来磨炼。关馨、丁园、黄红玭、魏伟,东莞阵中已有4位国手,且条件都很出色,尤其是魏伟和黄红玭。展淑萍说,这两人的身体条件让她望尘莫及。用潘巍的话说,两人已经展示出了成为优秀球员的潜质,但还是太年轻,还需要打磨。

  关馨是最有希望成为这支球队领袖的人选。在广州亚运会上,虽然是替补,但她却打出了首发主力的表现。关馨是嘉宏的队长,但作为队长,她在联赛中状态有些起伏。总决赛第二场得到19分的关馨告诉记者,她找到了亚运会时的感觉。昨晚她虽拿到10分7个篮板5次助攻,但关键时刻其尚未成为能将球队扛在肩膀上的关键人物。

  已经超过30岁的卡什是东莞嘉宏的核心和领袖,但一支球队的核心人物是外援并不是长久之计。卡什就曾说,“我希望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队友,帮助她们迅速成熟起来。”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