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俄罗斯跳水赛中国首日夺3金 何冲3年国际赛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09:57

    搜狐体育讯 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世界系列赛结束了首日的较量,在4个项目比赛中,中国队摘得3枚金牌,而古巴组合获得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

  首先产生的是男子3米板跳板的金牌,这个项目高手云集,去年世界杯的前三名何冲、秦凯和俄罗斯库兹涅佐夫都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整场角逐争夺很激烈,秦凯凭借最后一跳完美的发挥,从而以不到1分的优势险胜东道主选手。秦凯的得分就是506.20分,而库兹涅佐夫的得分是505.35分。世锦赛、奥运会和世界杯大满贯得主何冲只排在第三位,成绩486分,这个成绩也仅比排名第四的乌克兰选手多出0.65分。这个项目也是何冲的三年来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中落败,自从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何冲在国际比赛中从来未遭败绩,这也是他在国际赛场的首场失利。

  女子3米板双人的较量没有太多悬念,何姿/吴敏霞以346.50分的绝对优势夺冠,比第二名高出了近30分。俄罗斯组合菲利波娃/巴扎娜与意大利组合达拉配/卡格诺托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她们的得分是317.1和311.1分。

  陈若琳在女子10米台单人的比赛中丝毫没有遇到任何挑战,虽然罗马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埃斯皮诺萨也出现在赛场,显然她的状态并不是特别理想,而另外一位世界冠军中国队的胡亚丹由于伤病没有前往俄罗斯,因此陈若琳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她以409.95分的成绩轻松夺冠,马来西亚选手潘德雷拉以369.45分轻松排名第二,而澳大利亚选手克罗克排名第三,成绩是358.95分。墨西哥的罗马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埃斯皮诺萨仅排名这个项目的第四,成绩是339.80分。

  首日中国队唯一没有赢得金牌是男子双人10米台,由于曹缘和张雁全没有参赛,因此比赛的竞争主要在古巴、德国和俄罗斯组合之间展开。最终古巴老将古瑞尔/阿奎里发挥出色,以463.02分夺冠,德国的新科欧洲冠军克莱因/豪斯丁排名第二,成绩是439.11分,东道主俄罗斯选手、去年世界杯该项目的亚军米尼巴耶夫/扎哈洛夫以432.60分的成绩排名第三。(卡尔波夫)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