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中国体操“裁判门” > 中国体操“裁判门”动态

国家体操队领队暗示邵斌遭暗算 三大疑问待解释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1年03月19日08:41
组图:体操联合会官网截屏 中国队年龄门之后又陷裁判门

  相对于官方的表态,无论是代表中国体操协会出面做声明的协会副秘书长潘辰飞,还是国家队领队叶振南,在以个人身份接受采访时,都对国际体操协会的声明提出了质疑,并暗示中国体操遭到暗算。叶振南甚至表示:“体操是打分项目,当然也存在潜规则了。”

  疑问1 国际体联亚运技术代表当时并未提出异议,为何4个月后旧事再提?

  潘辰飞在宣布了官方声明之后,表示个人对“裁判门”事情有不少疑问,国际体联此举背后有玄机。

  “首先是曝光时间,亚运会决赛至今已经过去4个多月,为什么国际体联在确定了分数和成绩这么久之后,才来翻旧账?他们是什么时候发现私自改分这个情况的?这些都需要国际体联给一个说法。”

  “其次,亚运会的技术代表是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斯托伊卡,所有决赛最终成绩需要他确认才能生效,如果说邵斌修改自己的打分,那他当时是可以通过现场仲裁监视器看到的,但他并没有提出异议并驳回,随后他也给予了确认。这一点也很蹊跷。”

  “此外,张成龙是在韩国选手金洙眠之前出场,修改张成龙的得分,并不能保证他之后出场的人就拿不到高分,所以并不足以保证张成龙夺冠。”

  潘辰飞的三大质疑,在网络上也有分析称,中国体操队目前成绩太好,所以遭到对手们的一致攻击,这次调查的受益方是韩国体操队,所以,这很可能是韩国队在“暗算”。

  疑问2 体操裁判员私自改分不乏先例,但为何只有邵斌被国际体联通报?

  国家队方面,从领队叶振南到张成龙的主管教练陈雄再到队员,都表示“张成龙的表现完全有实力拿这个冠军,不需要靠裁判”,而对裁判帮忙的说法,叶振南甚至说:“体操是打分的项目,当然有潜规则!”

  叶振南称,中国体操取得的成绩靠的是技术、实力,但长期以来,中国队“受裁判不公的事不胜枚举”。“体操是打分项目,裁判受个人喜好、民族、观点等等,当然也存在潜规则了。公平只是相对的,涅莫夫事件就是很好的一例。虽然,FIG(国际体联)受IOC(国际奥委会)要求必须改变规则,但依然改变不了裁判的主观性。古人曰:水至清则无鱼。”

  潘辰飞也认可这个说法,他说自己曾听一位执法亚运会的裁判员说过,斯托伊卡曾经在亚运会一次内部会议上,对一位裁判出现改分的情况提出过批评。“从这点情况分析,裁判员私自改分其实是有先例的,而且很明显斯托伊卡知道裁判员存在这种情况,但是现在只有邵斌被国际体联通报。”他很感不平。陈宏

相关新闻:

·邵斌:不是为金牌是保护队员 不让做裁判无所谓
·黄玉斌:邵斌改分很公正 张成龙不夺冠才真冤枉
·曝国际体联现已找齐人证物证 曾长时间秘密调查
·邵斌到底改了谁的分数? 给金洙眠降分更合逻辑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