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领先13分末节遭沈部逆转 嘉宏拱手送给对手赛点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19日10:03

   第二场总决赛之后,嘉宏主帅潘薇曾表示己队的年轻既是优势又是劣势。如果说17日晚赢下第二场是发挥了年轻优势的话,那么18日晚的2分惜败,嘉宏绝对就是输在了年轻的劣势上。

  全场的21次失误,让嘉宏在最多领先13分的情况下,末节被沈部逆转,最终以2分的微弱劣势输球,拱手将赛点送给了对手。

  开场仅2分17秒,沈部就打出了一波8:2,潘薇随即作出改变,用魏伟替下了黄红枇。这一变招也立刻收到了效果,魏伟上场后4投4中,拿到8分,帮助球队在首节结束时反超了沈部8分。

  然而从第二节开始,沈部逐渐加强了对球的拼抢,导致嘉宏失误连连,嘉宏最多时13分的优势也一步一步被蚕食。到了第四节还剩5分22秒时,宋力维抢断上篮得手,帮助沈部反超了比分。此后嘉宏虽一度将比分扳平,但无奈几次关键的失误让嘉宏以78:80输掉了本赛季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主场。

  全场比赛,沈部老将苗立杰送出了最高的29分,并有8次助攻入账。赛后,沈部主帅展淑萍用嘶哑的嗓子表示:“在背靠背的情况下,尤其是昨晚经历了一场大比分失利之后,本场又一度落后10多分,队员们没有放弃,焕发斗志,采取全场紧逼,最终赢得了比赛。打到现在这个份上,技战术已经是次要的,主要是赢在意志品质和团队作风上。”

  此役之后,嘉宏以大比分1:2落后,她们接下来将到沈部的主场,与这支劲旅继续对决。

  人物谱

  拿下27分、12个篮板,却错失关键球

  成也卡什 败也卡什

  ○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比赛最后9秒,沈部球员张晗兰2罚1中,给了嘉宏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嘉宏外援卡什带球突到前场上篮,然而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这个难度不大的上篮却鬼使神差地偏出。

  如果这个上篮进了,比赛进入加时,拥有内线优势、体能更出色的嘉宏有很大机会赢下这场比赛,拿到赛点……然而现在一切都成了空想。

  本场比赛,卡什首节10分钟内她5投5中,拿到了11分、5个篮板,到第三节还剩2分06秒被王欣然换下时,她的个人数据已经刷新到18分、11个篮板。

  末节比赛,卡什再次登场。尽管她在进攻端又砍下了9分,可回到防守端,她的作用已不如之前那么显著,只拿到了1个篮板。全场27分的得分虽然比队中第二高的魏伟(12分)多出了一倍多,但她全场的6次失误也是全队最高。

  不过在嘉宏主帅潘薇看来,卡什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卡什是我们队中年龄最大、资格最老的一名球员,球队能走到今天,与她的贡献密不可分。”潘薇说道,“她今天也付出了200%的努力,我们全队都十分感谢她。”

  手握WNBA总冠军戒指的卡什曾表示想成为首位集WNBA、WCBA总冠军为一身的球员,然而如今嘉宏大比分1:2落后,接下来还要连打两个客场,这让她梦想成真的可能性降低了不少。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