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恒大“新政”震撼足坛 获胜奖励500万输球罚3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0:35

  中超新军广州恒大新赛季的奖金策略是 “胡萝卜和大棒齐飞”。广州恒大俱乐部昨天宣布,新赛季将采取奖罚分明的奖金政策:赢一场球奖500万元,平局奖金为100万元,输一场球扣300万元,每五轮结算一次。

  广州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表示,赏罚分明是恒大的企业管理文化,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同样需要贯彻这种企业文化,“我原本设想的是 ‘505’政策,赢一场奖500万元,平局没钱,输一场扣500万元。”许家印告诉记者,考虑到教练和球员还不太适应这样的政策,“所以手下留情过渡一下,采用‘513’政策。”

  一旦恒大在中超前五轮获得五连胜,奖金将高达2500万元;如果2胜3负,只能获得100万元奖金。相比之下,中超球队平均单场赢球奖金40万元左右,恒大的奖金政策对球队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上海申花转会到恒大的郜林表示,“你说奖金太高?我觉得未必,也要我们有本事去拿。当然,我把奖金政策理解为鼓励我们多赢球。”

  有了高额奖金,恒大同样也挥舞起了“大棒”。俱乐部首先要求,球队必须在五年内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否则主教练李章洙就会下课。此外,恒大宣布了队伍管理方面的“五必须”、“五不准”和“五开除”。“五必须”就是赛前赛后必须向全场球迷示意致谢;比赛中必须尊重对手,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比赛中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判罚;训练比赛必须努力拼搏、疯狂拼杀;必须尊重媒体,言谈举止得体。

  “五不准”就是不准迟到、早退、怠训、旷训;未经主教练批准,不得擅自离队;不准泄密及发布不负责任的言论;不准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相互吃请、送礼;不准拉帮结派,互相攻击。

  “五开除”就是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联赛期间抽烟、饮酒者,开除;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