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2011年CBA全明星赛 > CBA全明星赛动态

郭艾伦表演环节领唱全明星 犀利突破是他杀手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19日02:29
  第一年进入CBA,第一次进入CBA全明星对于郭艾伦来说,他的职业生涯正为他呈现着新鲜而丰富的内容。而就在今晚的全明星新锐赛,除了意味着郭艾伦得到了众多方面的肯定,还意味着他要将首次现场演唱的经历献给CBA全明星周末。

  话说,同是全明星星锐赛的球员,郭艾伦比廉明早一天来到了北京。不为其他,就是为了要提前准备新锐赛的表演环节。回顾去年,于澍龙等新星曾为大伙献上过一次精彩的面具舞蹈表演,而这一次,新人们将会现场献唱,而郭艾伦就是这些新人中的领唱。这倒是让人对郭艾伦的歌艺充满了期待,不过郭艾伦自己倒是不能很有信心,“本来是给我一大段来着,后来删了好多。 ”

  说来,郭艾伦本赛季的首场比赛相当不错,但随后却有一段时间状态却并不太理想。郭艾伦常说联赛果然跟青年队的比赛不同,青年队的比赛大多数是赛会制,不需要辗转于各个城市间,但联赛却不同。一周的三场比赛,辗转于三个城市的时候也是有的。郭艾伦说:“时间都搭在路上了,我自己都感觉训练没原来好了。练得不好,就没状态。 ”

  郭艾伦随着比赛渐渐积累了一些赛场上对球处理的技巧。郭艾伦的犀利突破是从青年队的时候便已学成且小有名气,在中路直杀进入篮下挑篮得手,是郭艾伦经常使用的一种进攻手法。

  但将这招直接搬入CBA之初却并不见效,经常连人带球到了底线,便被对手拦住了进攻的路线,再转而传球也失去了好的时机,以至于遭到包夹的情况也出现过。但渐进后期,你会发现,郭艾伦在突破的同时也在寻找传球的机会,这也让他的防守人,无法立即判断出他的意图,增加了防守难度,也因此使得他的突破成功率明显提升。 记者 李倩倩 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