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西安晚报:张烈转会清清楚楚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3月19日12:23

  近日,中甲沈阳东进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出诉讼,就门将张烈转会陕西一事提出异议,认为张烈还没有与沈阳东进解除合同,不是自由球员,不能转会陕西。

  解 读

  张烈转会

  是笔明白账

  沈阳东进俱乐部对张烈转会陕西一事突然提出异议,浐灞俱乐部其实并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和困扰,用一位俱乐部负责人的话说,就是:“这官司打到哪里都是我们赢。”但同时他话锋一转,“不过我们也不愿意让这件事影响浐灞俱乐部的公众形象,从始至终,我们在引进张烈的问题上都在严格按规矩办事。”

  突然发难 必有蹊跷

  张烈加盟陕西,早在去年底就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他不仅参加了浐灞队春节前在海南的第一次集训,在浐灞随后赴斯洛文尼亚的拉练中,张烈也一直全程参与。更重要的是,近几个月以来,浐灞俱乐部从来没有回避张烈将成为浐灞一号门将这一事实,首先,这说明一点,浐灞俱乐部没有搞暗箱操作,否则不会在这宗转会中如此高调。同时,这也引出了另一个问题,既然沈阳俱乐部否认张烈自由身的身份,他们完全可以从一开始就向陕西方面提出异议,主动介入这桩转会。但是直到数月之后,当所有人都认为张烈已是浐灞队一员时,沈阳东进才突然抛出一份所谓的补充合同,这里面有太多的疑点和蹊跷。

  目前中超转会截止日已经临近,沈阳东进的做法很容易让人理解为,他们是想在最后时刻打陕西浐灞一个措手不及,以便从中获取一些利益。

  阴阳合同 未获承认

  沈阳东进俱乐部在网上公布了一纸和张烈的补充合同,按照这份合同,张烈并非自由身,在转会时必须征得俱乐部的同意。问题是,这份所谓的补充合同并没有在中国足协备案,是一份不折不扣的阴阳合同,至少在中国足协这里,这种阴阳合同是不会获得认可的。

  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得到消息,中国足协暂时没有正式对这桩诉讼进行裁决,但初步意见是驳回沈阳东进的请求,理由很简单,这是一份阴阳合同。阴阳合同曾经是中国联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很多俱乐部都和球员签订两份合同,一份上交足协备案,应付曾经的限薪令,另一份则是和球员私下签订的。阴阳合同不仅欺上瞒下,而且很容易造成劳资纠纷,最近几年一直是中国足协严厉整顿的工作重点,中国足协只承认备案的合同。

  此外,对于沈阳东进公布的那份补充合同,张烈本人予以否认,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份合同。”事实上,前几年,俱乐部在未经球员本人同意的前提下搞一份合同出来,这在中国联赛中不是什么新鲜事。更何况,按照张烈的说法,东进还有着欠薪行为,所有这一切都表明,沈阳是不可能打赢这场官司的。

  浐灞转会 宽容大度

  在浐灞俱乐部看来,沈阳的诉求是不可能成功的,所以这次节外生枝的纠纷丝毫没有影响浐灞队的新赛季备战。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就是:“这么多年,浐灞俱乐部什么时候搞过违规操作的事?每一次球员转会,我们从来都是充分考虑球员个人利益和对方俱乐部的感受。”

  由于去年大面积引进明星球员,浐灞过去很多骨干选手都淡出了主力阵容,这个转会档期是浐灞卖出球员最多的一次,浐灞俱乐部从来没有在任何一次谈判中为难过球员和买家,“在转会费上斤斤计较,一方面可能会影响球员的个人利益和发展,另一方面,也影响和兄弟俱乐部的感情,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能让步的我们就妥协一些。”一位俱乐部高层曾多次这样表态。今年,浐灞俱乐部甚至有过零租借、零转会的做法,而且球员还都是有合同在身且具备较强实力的选手。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