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后防残阵冲队史 梅西比利亚欲破荒解一危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9日12: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29轮将打响,领头羊巴萨将在主场诺坎普迎战排名第11位的赫塔菲。上轮客场打塞维利亚时受伤的梅西、阿德里亚诺和阿尔维斯伤愈复出,不过佩德罗和马克斯维尔伤势稍重恐缺席本轮比赛,而阿比达尔因为肝部肿瘤接受了手术,本赛季恐怕很难再为巴萨登场亮相,队长普约尔仍在养伤之后,瓜帅从B队召入了小将丰塔斯,他将在替补席随时待命。

  巴萨和赫塔菲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13次,巴萨9胜3平1负占优,其中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上赛季巴萨客场2-0、主场2-1双杀赫塔菲,本赛季上半程又在客场3-1击败对手,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各入一球,不过皮克得到红牌下场。巴萨唯一一次西甲输给赫塔菲,发生在07-08赛季上半程,红蓝军团客场0-2败北,另外08年的时候赫塔菲曾两次在诺坎普1-1逼平巴萨,不过从那之后就连续4次败给红蓝军团。

  巴萨自从第2轮主场败给赫尔古斯之后,已经连续26轮联赛保持不败,球队本场只要拿到1分,就能超越米歇尔斯73-74赛季带领巴萨创造的26场不败的俱乐部历史最佳纪录。上轮巴萨在塞维利亚没能拿下3分,让皇马缩短了积分差距,本场球队坐阵主场已不容有失。赫塔菲本赛季客场成绩为3胜4平6负,球队最近状态下滑明显,已经6轮未尝胜利,最近12轮也只赢了1场,虽然赫塔菲目前排在第11位,但离降级区也只有8分,球队如果这样继续滑落下去,最终跌落西乙也绝非危言耸听。在目前士气低落的情况下,赫塔菲很难重演当年在诺坎普阻击巴萨的壮举。

  阵容方面,巴萨后防人手的紧缺将会让瓜帅伤透脑筋,《马卡报》的预测首发中,巴尔德斯将担任门将,阿尔维斯踢右后卫,米利托和皮克搭档中卫,阿德里亚诺踢左后卫,中场由哈维、布斯克茨以及凯塔组成,伊涅斯塔取代佩德罗,与梅西和比利亚组成锋线三叉戟。在中卫的位置上,米利托实在让人不放心,但瓜帅现在也没有办法,或者他只能让布斯克茨再度客串中卫,然后让马斯切拉诺到中场补缺,最后一种选择就是大胆启用小将丰塔斯。另外锋线上,上一轮攻破塞维利亚大门的博扬有望首发登场,这样伊涅斯塔就能回撤到中场,就看到时瓜帅怎么安排了。

  梅西最近两轮西甲罕见地交出了白卷,这也是他本赛季的头一遭,因此射手榜上也没能甩开C罗,阿根廷人目前急需破荒,另外梅西和巴尔德斯、布斯克茨以及马斯切拉诺目前都身背4张黄牌,本场如果再吃牌的话,下一场客场打潜水艇就将停赛,所以这4名球员必须格外小心。另外需要破荒的还有比利亚,葫芦娃在3月份的4场比赛(3场西甲1场欧冠)竟然没有1粒进球,他和梅西在西甲的哑火也导致巴萨最近连续3轮联赛都只打进1球,这样的危机或许比后防线缺人更让瓜帅着急。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布斯克茨、阿德里亚诺/马斯切拉诺、哈维、凯塔/比利亚、梅西、伊涅斯塔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