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赢球奖500万输球罚300万 恒大奖金方案创造纪录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3:43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广州恒大俱乐部昨日召开的新赛季全体会议上,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宣布的俱乐部2011赛季联赛奖金方案引起了在座所有记者的惊呼。为了激发球员全力争胜的决心,恒大设立的500万人民币联赛单场赢球奖金不仅大幅度刷新了中超纪录,而且几乎迫近欧冠联赛32强小组赛的赢球奖金80万欧元(合739万人民币),此外输球扣罚奖金也创下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先河。

  恒大新赛季的联赛奖金方案具体为:每胜一场奖励人民币5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100万元,每负一场则扣罚300万元;每五场结算一次奖金,整个联赛共结算六次;奖励上不封顶,扣罚直至联赛奖金扣完为止。

  恒大老板许家印透露,其实此前他曾经设想过比“513”更为激进的奖金方案,也就是“505”的政策,即赢球奖金500万,打平没有奖金,输球扣罚500万。考虑到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没有适应恒大公司制度中的这种“奖罚分明”的政策,手下留情予以过渡。许家印主动谈起俱乐部对于后备力量的大力培养,“我们派了4组人马,在全国27个省4个直辖市一共对2000名青年球员进行了筛选,从中挑选200人来到广州试训,最后引进了8名球员补充进预备队和二队。”俱乐部每年还投入500万用于U10、U13、U15三支球队,目前已经达到了六支球队的建制。

  对于俱乐部的这种奖惩政策,队长郑智认为球员还是能够接受的。他认为,“这是让我们打好比赛的一个激励。”郜林也表示,“这种制度能够让我们球员更有动力和压力去踢好比赛,激励我们更加勇猛地投入比赛。奖金是其次的,赢球才是主要目的。”主帅李章洙的话最实在:“这也是对球员的一种鼓励,如果输球输得多了,他们也没资格去拿这些奖金。”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