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抽签

欧冠八强对阵抽签揭晓 豪门夜宴“德比”戏码重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3:47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晚,欧冠联赛1/4决赛抽签结果在欧足联总部所在地瑞士尼翁揭晓。其中,切尔西队和曼联队将上演“英超德比”;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则将对阵来自德甲的沙尔克04队,被认为抽到了一支好签。

  根据本次抽签的规则,八强中不设任何种子队,也不设同国球队回避原则,同一国家的球队也可被抽到一起。先被抽中的球队第一回合为主场比赛。与1/4决赛对阵结果同时揭晓的,还有半决赛的分区形势。

  进入本届欧冠联赛的8强球队分别来自5家联赛,英超独占三席(曼联队、切尔西队、托特纳姆队),西甲两席(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队),剩下3个席位则是分别来自意甲的国际米兰队、德甲的沙尔克04队和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其中矿工队是首次打进欧冠8强,也是八强中唯一来自五大联赛以外的球队。

  最终产生的抽签结果中,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队将和本赛季联赛“领头羊”曼联上演“英超德比”;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将遭遇刚刚换帅的德甲沙尔克04队,号称“无敌舰队”的巴塞罗那队将对阵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穆里尼奥率领的“银河战舰”皇家马德里队则将与欧战新贵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展开争夺。其中,国际米兰队、沙尔克队、切尔西队和曼联队处于上半区,下半区的四支球队则为皇家马德里队、热刺队、巴塞罗那队和矿工队。这也就是说,皇马和巴萨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

  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的两回合赛事将分别于4月5日、6日和4月12日、13日进行;半决赛于4月26日、27日和5月3日、4日进行;决赛则将在欧洲当地时间5月28日20时45分(北京时间5月29日2时45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

  解签

  “车仔”手握最多利好

  从牌面上来说,国际米兰队和巴塞罗那队都得到了不错的签位。在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3比2逆转拜仁慕尼黑队之后,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已经展现出了夺冠的气势,同时也积累了对德国球队的信心,而且单从实力角度出发,国际米兰队也要比对手沙尔克04队更强,而且马加特刚刚下课,新帅朗尼克能否迅速和球队完成磨合尚有疑问。

  顿涅茨克矿工队首次打入八强,但遇上巴塞罗那队意味着旅途基本结束。以矿工攻强守弱的特点来看,他们很难抵挡得住巴萨的猛烈攻势。虽然巴萨迈过这一关基本没有悬念,但也必须谨防阴沟翻船的危险,因为他们在历史上曾经有过两次负于矿工队的经历。

  皇家马德里队和托特纳姆热刺队之间的对决,不会是想象中一边倒的场面。虽然皇马的进攻犀利无比,但他们在防守上也有明显的缺点,卡瓦略和佩佩的中卫组合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而拥有贝尔的热刺队已经有过连克AC米兰队和国际米兰队的惊艳表现,已经不能用“黑马”来形容。

  虽然曼联队目前领跑英超,但如果在欧冠战场上直接对话,他们在切尔西队面前占不到什么优势。切尔西队本赛季联赛冠军已经没有什么指望,可以心无旁骛地将精力投入在欧冠联赛上。而曼联队目前在欧冠、联赛和足总杯三线作战,而且人员的伤病也让弗格森大伤脑筋。

  上半区四支球队中,切尔西队击败防线糟糕的国际米兰队打入决赛的可能性最大,但巴萨和皇马谁将在半决赛中胜出则不可预料。穆里尼奥将冲击史上首位率领三支不同俱乐部球队夺取欧冠的纪录,但巴萨同样手握大捷的信心。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