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盘点一周体坛重大新闻 恒大独大体育圈丑闻不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3月19日14:00

  “林李对决”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发挥出色,仅用时52分钟便以两个21比17战胜林丹夺冠,李宗伟成功卫冕男单冠军。林丹本赛季不败金身也被打破,全英赛第五冠梦想破灭。作为当今羽坛最出色的两位男单选手,林丹和李宗伟此前有24次交锋,林丹以17胜7负占优。

  ——林丹输球,对羽毛球运动来说其实不是坏消息,这会让未来的“林李对决”更加好看。但林丹要明白,竞技体育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想继续在国际羽坛占据统治地位,“超级丹”仍然不能松劲。广告要拍,训练更不能耽误。

  

  恒大独大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3月15日全部结束,结果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直落三局完胜天津,以6分优势荣膺常规赛冠军。本赛季开赛以来,恒大、天津两队交替领先。前八轮恒大女排一直居积分榜之首;第九轮天津主场击败恒大,成为领头羊;第14轮浙江出人意料地挫败天津,恒大队又得以登上积分排名第一位置。

  ——“恒大现象”让人们更加关注排球,从一定程度上是好事,但恒大凭着一个不在巅峰期的冯坤和两名二流外援,便能在中国最顶级的排球联赛里呼风唤雨,又着实让人悲哀。它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排球人才的青黄不接。

  

  “抗韩”不力

  3月15日、16日,亚冠联赛迎来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四支球队两胜两负,成绩尚可,但只对日本球队取得全胜,对韩国球队则均以大比分败北。其中,杭州绿城以0比3不敌首尔FC;上海申花以0比4惨负水原三星。

  ——中国足球向来不怵日本球队,因为中国队员技术粗糙,但身体强悍。不过,这种优势面对韩国队却没有了,因为韩国人比我们更强悍(不仅指身体,而且包括意志力),而且他们的技术比我们出众。中国足球“抗韩”之路长着呢。

  

  裁判违规

  北京时间3月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宣布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的行为提出纪律诉讼。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竞技体操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时,来自中国的D组(难度组)裁判邵斌在完成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的情况下修改了完成分。国际体联认为邵斌的行为是完全无法容忍的,并已将此事交纪律委员会处理。邵斌和中国体操协会已于2011年3月10日接获此通知。

  ——邵斌是否个人行为,都无法挽回损失。此事,蒙羞的不仅是中国体操,更有中国体育。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体坛多次爆出更改年龄、兴奋剂违规等丑闻,这些事件叠加在一起,对中国体育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影响。中国体育的决策者和执行者们必须对此有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