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华商晨报:少林足球莫成了“表演足球”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3月19日14:11

  中国足球成绩每况愈下,每个新的尝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一个希望,少林足球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承载了这样的希望。

  人们最熟悉的功夫结合足球是在电影中,而少林足球学校正在为中国足球探索一个新的模式,它的优势在于生源充足,少林武校有一万多名学员,从中挑选一部分苗子来进行功夫足球的培训,后备力量不成问题。目前,这个球队已经引起了多方的重视,不仅中国足协送来了足球,河南省足协和河南建业俱乐部也有意进行一些公益性质的投入。

  当然,万事开头难,用功夫结合足球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少林足球队刚刚才搞起来,并没有成功的经验可循,前路面临着许多困难,比如功夫如何与足球技术结合才能相得益彰,未来比赛的经费如何解决,是以足球为主还是功夫为主,这些都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少林足球是一个新鲜的尝试,之前也有人搞过功夫足球,但是最后演变成了以表演为主,现在少林足球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还需要时间来进行验证。

  本报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