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北京晚报:量入定产出草根影难现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19日14:48
  本赛季欧冠8强颇有意思,除了来自乌甲的矿工外,其余7队皆出自英超、西甲、意甲和德甲这欧洲足坛的四大联赛,堪称贵族出身,血统高贵。而顿涅茨克矿工这样的土豪也开始横行其道。近几届欧冠8强,当年贝尔格莱德红星、比利亚雷亚尔、帕纳辛纳科斯甚至是阿贾克斯这样的草根球队身影已经渐渐消失。

  翻看此前三届欧冠联赛的8强名单就会发现,除上届法甲的波尔多、里昂和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这3支非四大联赛队伍占据3席的特例,其余两届四大联赛的球队和本届一样在8强占了7/8,非四大联赛的球队只能是其中的点缀。其中英超球队在近四届8强中有两届占了半数、一届占三席,最少的去年也占了两席,突显了“第一联赛”在欧洲足坛的显赫地位。其次是西甲,有两届8强中占两席,两届占一席,其在欧洲的强势地位也得到了确认。德甲球队在近四届欧冠8强都仅占一席。意甲球队甚至还无缘前年的欧冠8强,其余三届也仅占一席,其在这场豪门盛宴的地位正下降,昔日的“第一联赛”已成为没落贵族。

  近四届欧冠8强有不少球队是常客,其中曼联和巴塞罗那次次有份,阿森纳和切尔西有三届在册,拜仁和国米则两次出席。以上各队皆出自四大联赛,几乎都是声名显赫的传统豪门,此现象折射出欧洲足坛强者愈强的现实。即便本届欧冠8强中唯一“异类”顿涅茨克矿工也不是“灰姑娘”,虽然其出身的乌甲在欧洲足坛不过是三流角色,但他们却是当地现今的首富,堪称“土豪”。其他在近四届欧冠8强点缀其间的非四大联赛球队,也都是法甲、俄超、土超的富户、“土豪”。可见,草根与近四届欧冠八强已经无缘。

  在职业化高度发达的欧洲足坛,投入量直接决定了产出值,也决定了“贵族”、“土豪”霸占欧冠8强盛宴的现实。J190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